RSS

哪怕崩壞 或痛快 都各自精彩 遺憾可以釋懷 生命不會重來

這學期的家長讀書會閱讀書單我挑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我想念我自己""轉學生的惡作劇""莎士比亞三姊妹""兩天半的麵店""庖廚食光"六本書外還外加了一部電影"太陽的孩子"

本來想帶大家一起進戲院看電影的,結果戲院場次的時間兜不攏,最後只好請大家邀家人自行前往觀賞。
我自己特意挑選了映後有鄭有傑&勒嘎.舒米兩位導演出席的場次,可以聽聽這部片子拍攝的幕後點滴或導演想傳達的意念。因為就如冰山的一角,你可能只看到浮在水面上的景象,其實水面下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當然我也做了許多功課,加入他們的粉絲團,追蹤關注他們的一切。
看了紀錄片"海稻米的願望"及許多幕後剪輯而成的影片、閱讀網誌中"孩子札記"、公視的訪談及媒體對他們的報導。
我很感動,也對故事背後真實的女主角--舒米‧如妮也有莫大的敬意。
戲院中淚光點點,讀書會討論時也有人一說就動容掉淚。
電影主題曲不要放棄入圍了【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阿美族語版有種蒼涼穿透人心的魅力,國語版歌詞則是寫得超勵志。

"哪怕崩壞 或痛快 都各自精彩  遺憾可以釋懷  生命不會重來"
耳邊迴盪著舒米恩的"不要放棄"的歌聲,心中細細咀嚼回味著片中那股溫柔且堅定的力量。
眼淚訴說我們的感動,跨越族群、跨越城鄉的觸動著我們的心靈。⋯⋯
"太陽的孩子"不只是復育梯田的故事,而是復育人心,提醒我們莫忘初衷。不要放棄,因為再前進,路會開、希望會迎面而來!

感謝明倫家長讀書會夥伴踴躍的討論與分享。
還有--感謝許多夥伴"攜家帶眷"進電影院去看電影,給這個值得尊敬的故事實質的鼓勵支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