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走了一趟三芝淡水

去三芝真龍殿探望爸爸。
中元普渡大家都吃香喝辣的,當時我住院、妹妹也抽不出空去祭拜,心裡一直惦記著沒人去探望他、沒得吃大餐、身上沒錢花,所以昨天買了兩大箱金銀財寶燒給他,順便帶了他最愛喝的咖啡、甜點和一些水果去看看他。
我知道這也許迷信,也可能不符合基督徒應遵守的律例,但就只是為人子女的一點心意,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過得安好(假如有另一個世界的話)。
往三芝的路上,經過淺水灣,雖然天色陰霾,沒有碧海藍天的美景,但一望無際的海洋還是吸引我們停下來。
沙灘上某些段落還布滿了藻礁,景觀有些特殊。

沿岸的餐廳咖啡廳民宿林立,車子路過雖然也各有特色但還停留在平面的感受。走到沙灘旁的觀海步道才發現這些餐廳咖啡廳面向海洋的後院各有特色,頗有異國情調。傍晚看夕陽或夜裡看星星,坐在岸邊聽濤、喝喝小酒應該還挺愜意,滿有度假放鬆的fu。
祭拜完爸爸,在三芝遊客中心後面的源興居買了筊白筍後,我們決定到淡水、女兒推薦的舵頭欣宴蔬食料理吃中飯,沒想到他們正在整修店面暫時公休。結果,最後我們的中餐是--淡水魚丸湯和肉包,100元就打發了兩人的中餐,哈哈!(當然祭拜完爸爸的咖啡、銅鑼燒、水果也一同下肚啦!)
本來吃完飯還想到雲門劇場走走,沒想到滴滴答答下起雨來了。
實在是很難得跑到淡水,應該要盡興玩得徹底的,但兩人的衣服、布鞋都濕了,不想狼狽在雨中遊玩,所以只好"忍痛"回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