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散心

照超音波時一聽到滑鼠按鍵搭搭定位的聲音,我心裡就有數了。還好醫生很明快,星期天就住院、星期二手術。
盡快處理、速戰速決、不耽擱,這讓我如釋重負。
未知的憂慮比明確知道該如何行更折磨人。聖經上說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實在很有道理,你煩惱還沒發生的事做甚麼?萬一糟糕的事沒發生,你不是白煩惱了嗎?就算真的發生了,你煩惱也沒有用,還是要面對處理啊!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在檢查"宣判"之前,趕快跑去台南玩了三天。不是我對神沒有信心,而是我知道祂自有美好旨意,我只要單單順服即可。真的,祂沒有離棄我,雖然我必須再經歷一次身體的病痛虛弱,但醫生說健保局終於核准了標靶藥物,這回開完刀我就可以真正開始藥物治療了。
好笑的是,前陣子我不是才祈求能讓我和先生花白了頭髮還能有機會攜手漫步山林?結果醫生說這要的副作用之一竟是"白頭髮"。哈哈!我已經開始想像娃娃臉的我配上一頭白髮的樣子了!

說到台南之旅,拜登革熱之賜,我們竟然預約到台南奇美博物館。而且星期四當天我們到得太早,現場還有票,我們就提前進館了。
真是超棒的博物館,我們算是走馬看花也足足在館內待了兩個多鐘頭。館外氣勢磅薄,館內稀奇珍藏,真是很值得一遊。
晚上是家族時間,探望了公婆、和小叔吃飯又和在台南工作的女兒散了步。
中間的空檔,我們兩有各自的行程。我們先去旅館check in後,小孔去附近泳池游泳,舒展筋骨,我去新光三越西門店看無印良品的旗艦店。
無印良品旗艦店從食衣住行育樂六個向度來傳遞「好感生活」的精神與體驗。除了優質樸實的生活用品外,店內增加了餐廳與書店,並結合台南在地特色,非常有質感。
光書店部分的選書與陳列就很吸睛,日文書很多,同個議題如飲食文學、旅遊文學的中文書、日文書擺在一起便顯得豐富大氣。
尤其不只有集中陳列的書區,書本也配合各項產品散置在各區。像賣盆栽的就有園藝方面的書、童裝處就有童書區....
雖然是百貨流通業,但加入設計的概念和書本的人文底蘊,感覺很棒!
台南第一天的行程,親人相聚加上藝文之旅,心裡覺得很滿足!(其實第二天也是哦,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