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藝文與書香之旅

唉呀!這就是我的風格與生活吧!因為南下的第三天,除了和親人相聚,我還是流連在藝文書香中。
一早我們先去成大校園散步,然後帶著女兒一起到麻豆探望小叔小嬸。我有先查了附近值得探訪的景點,想說可以順路去玩玩。
我們先到蕭壠文化園區,它的前身是臺南佳里糖廠倉庫。日據時期運糖的火車鐵道,串連起14棟倉庫,形成南、北兩條廊道,遠遠望去的廊道很有味道。
園區裡有戶外劇場、室內劇場外還有很多展館,尤其是兒童美術館、兒童圖書館及遊戲館最令人心動,帶小朋友來真的很合適。
另外我們也去了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它的前身是麻豆總爺糖廠。
現在開放的藝文中心是當時的辦公區,所以整理得很好,綠蔭處處,紅樓、老樹、綠色隧道、日式建築景觀都很有特色,也深具歷史價值。
送女兒搭火車回台南,我們繼續北上。本想去後壁的土溝農村美術館,順便看一下土溝水牛書店。但雲層很厚且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我才無奈不甘心的作罷。
等閉眼養神一覺醒來,竟然發覺小孔是走二高北上。太好了,哈哈!那就在竹東下交流道,順便造訪一下心儀很久的竹東瓦當人文書店好了。(謝謝小孔,你最好了)
在竹東高中附近的書店有著藍色的門框,暈黃的燈光在灰濛的天色中透出一點溫暖。老闆娘坐在屋外看書,對我微微笑著,一推開門坐在櫃台裡的老闆也埋頭在書本裡。這這..會不會太美好啊,開書店的人可以天天浸淫在書香中。(好啦!其實要運作一間獨立書店是很辛苦的)
小孔在車裡補眠、瞇一下眼,我逛了一下他們的書櫃,買了兩本新書,還拿了三份我最近很想收集的地圖(竹東生活地圖、宜蘭書店旅行地圖和台東文化散步地圖),覺得沒空手而歸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這三天的旅行除了探望親人,真的也算是一趟藝文與書香之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