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心意比較重要

媽媽住梧棲兩年了,但我從來沒有機會見識高美溼地的夕陽。
因為先生不很喜歡夜間開車,每回南下探親我們總是一早就出發,然後三四點返家。所以我看到的總是日正當中的高美濕地。

上個星期媽媽到我家住了一晚,隔天早上我們在桃園還有事,本想下午我自己陪她坐高鐵回台中,沒想到先生不肯(哈!可能是捨不得或離不開我),發了豪語說要開車送媽媽回家,傍晚再帶我去高美濕地看夕陽,晚上回家也沒關係。
唉!可惜天空不作美,雲層很厚。太陽露了一下臉,意思意思的撒點金光,倏忽就不見人影了。海風很強,坐在堤防上一邊吹著風,一邊吃著梧棲鎮上買來的林異香齋鹹蛋糕和老街榕樹下的豆花和綠豆露,心裡還是很滿足。
意思到了就好,有那個心最重要。
早上我帶媽媽去龍潭同學家拿水果,突然覺得我媽"社交能力"很強,好像跟誰都能很熱絡。
我帶她去三坑步道散步,來回五公里走了七十分鐘她可以一直說一直說一點都不累,我猜想她是很高興。
我通常都是讓她盡情地講,簡單的回應一下,但我先生每回倒是都很認真的附和,還試著跟我媽用不輪轉的台語對話。
不過我媽媽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看待事情都很正向,好像她遇到的人都是好人,人家都對她好得不得了。其實我發現那是因為她待人也很熱忱,畢竟人都是互相的。
雖然她說的我都聽過很多遍了,但看到都已經八十歲的她精神還很好、還記得那麼多陳年往事,我也是很開心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