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書香滿滿的旅程

南下的第二天我們去了高雄。
原本我想陪先生到高樹去祭拜他的外婆,但前晚小叔說外婆墓地荒草漫漫,清明時節族人才會割草,這時候去不容易尋到,建議我們明年清明再去,但即便如此小孔還是難抵思念之情的呼召,所以我們就各走各的路了--他去屏東高樹祭拜悼念外婆,我自己搭公車轉捷運去探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像我這樣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應該不少。我只能說高雄市民很幸福,這個新蓋的圖書館很棒耶,真的會讓人沉浸在書香氛圍中不想離去。
我一層樓一層樓的走訪,新書的陳列擺設、樂齡區的書櫃、視聽區、靠窗的閱讀區都令人讚賞。三樓還有咖啡輕食館,書香、咖啡香交織成舒適愉悅的閱讀環境。
一個偉大的城市,必然要有一座經典的圖書館。對高雄來說,這座圖書總館不單是一座嶄新炫麗的公共建築,更是翻轉城市、新生力量的所在。我對他們建館募書的歷程很感興趣,來不及看完『岸邊書藏一座翻轉城市的圖書館』這本介紹高雄圖書總館的書乾脆就買了回家細細研究品嘗。
我還沉浸在書香時,接到走錯路去不了高樹的小孔電話,我勸他來看看這座很棒的公共圖書館,結果因為我指路指得不夠清楚,害他在三多一路上來回尋找,整個早上一直走錯路,簡直上演迷航大暴走的戲碼。
等到我們終於碰面時已經快十一點多了,我們只好趕往下一個行程,去拜訪從台北移居到高雄的妹妹,和他們愉快地吃了頓中飯。
下午回台南,我貼心的讓小孔回飯店睡午覺,其實是私心想去拜訪Room A,這是一間很棒的?嗯,該怎麼定義呢?書店?咖啡店?圖書館?好像很難界定。
好。應該說是一個很棒的閱讀空間,他是計時收費的方式,第一個小時60元,館內提供免費自助、喝到飽的冷熱茶飲及咖啡,還有很多書及雜誌,一小時後每一分鐘一元。你可以在這看書、做自己的事、上網都很自在舒服。肚子餓,想要吃餅乾、輕食也可以加點。我待了一個半小時,看了幾本漫畫圖文書,超悠哉!
傍晚和小孔會合後去成大散步,等女兒下班吃飯。我們逛了夢時代以及在藍屋日本料理店吃了一頓三個人都很滿意的晚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