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case

八月我在台大醫院住了十八天。
除了開刀外,當時還用無線射頻的燒除術電燒肝上的兩個小東西。
也許你會奇怪,都開了刀了為什麼不順便處理?本來是預計如此,會診的醫生都來待命了,沒想到腸子沾黏太嚴重,割除腫瘤時不小心(或者是非割到不可),失血及開刀時間變長了,所以醫療小組決定分兩階段處理。
摘除腫瘤後先讓腸子修復,肝的部分再用電燒。所以我禁食了七八天,前後加起來大概有十天滴水未進,靠著點滴和營養針維持體力。說實在,並沒有餓的感覺,還好看著先生吃著醫院食物也不會引起食慾。倒是腸子被清得很乾淨,像斷食一般。
腸子復原後,才處理肝。回家休養復原狀況也都蠻順利的,雖然又瘦了三公斤左右,但我一天五六餐、努力加餐飯的把她補回來。
沒想到回去追蹤時,醫生說有一顆太小,超音波定位不易,燒偏了。
所以前天我又去住院三天,重新再燒一次。
現在醫學真的很進步,傷口就像打針一樣的針孔而已。恢復室出來後要平躺六小時,我記得上次很痛、又發燒又吐的,這次手術很順利外也沒甚麼疼痛,只是平躺六小時躺的有點腰酸背痛的,還好我早有準備,準備耳機聽聽靈命日糧、荒漠甘泉...等廣播節目,有主耶穌的話語陪伴,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當然手術都是要禁食的,還好這回住新大樓,樓下微風廣場美食街吃的東西不少,一可以吃東西後先生馬上下樓採買。
所以算是很輕鬆的一次住院經驗。回家時我們倆是背著背包,搭捷運再轉9023回桃園,好像是旅行完回家一樣。
不過這回經驗還蠻特別的,病房在新大樓,開刀房在兒童醫院,手術完我們是坐著救護車回病房的。
另外也有挺好笑,蠻糗的事。
一次是隔壁床的太太,晚上只有我們倆在病房,個著簾幕,我聽她說(很大聲,沒有壓低聲音哦)"不好意思,打擾你睡覺了",我想怎麼那麼客氣,趕緊回說"沒關係"。她接著說,"我想請教你一件事",我馬上回說"請說"(要敦親睦鄰啊),沒想到她回說"我是在講電話",哈!這下糗了,我真是自作多情。
還有剛去報到時要照X光。進去後醫檢師請我在旁邊椅子坐一下,我剛坐定不久,就聽到指令--"現在請你深呼吸"(我趕緊跟著指令動作)--閉氣--好,可以呼吸了",我心想,現在醫學怎麼那麼發達,坐在椅子上,不用靠著機器就可以照X光?結果,我又聽到,現在要照脖子,請你....奇怪,我不用照這個部位啊?我轉頭看小房間內的醫檢師,問他說我要嘛?醫檢師笑著說那是隔壁房間的指令,根本還沒輪到你啊!哈哈,有點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