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差點破紀錄

差點破紀錄,這回我在醫院待了二十天。
雖然荷包大失血(差不多是兩人去了一趟豪華日本行的費用),但因為住單人房,有獨立不受干擾的空間,可以平常般的講話(假如住雙人或三人房,我們都會低聲說話),最重要是還有電視看、可以打發時間,所以雖然住得久了些,休養及復原品質還不錯。

除了第一天在加護病房有點疼痛外,之後的疼痛指數不用止痛藥都還在可接受範圍(我真是個耐痛性很強的人啊!),第三天推著點滴、提著尿袋就可以在病房的迴廊"少量多餐"的散步了。
這回很快就排氣、沒發燒、血壓正常、傷口乾淨、引流管也沒甚麼血水...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除了換點滴外是最不麻煩護理師的病人了。
聽起來像是七八天就可以出院的人,那怎麼會待這麼久?...
嗯!因為沾黏太嚴重,割了約3-5公分的小腸(還好人的小腸超長,割掉一點無所謂),所以又被禁食了十天,好讓腸子癒合修復。這十天都靠營養點滴"果腹",小孔也配合的訂醫院的普通餐,好讓我不會羨慕、不會引起食慾。
可以進食後,還得從水、米湯、五分粥、全粥、半流質循序漸進地讓腸胃適應,醫生再觀察是否排便正常後才放我出院,所以這樣一折騰就快二十天。
除了很感謝真理堂、宏恩教會的代禱、親人好友來探訪慰問,排解醫院無聊的日子外,我很感動明倫的老同事維智老師用食物溫暖了我。
可以開始進食後她連續三天熬了魚湯、雞湯來給我進補、打牙祭,因為連喝三天白粥真的讓人有些沒胃口,善烹飪的她把雞肉及菜用果汁機打碎煮湯或把魚肉切碎煮湯加蛋花,變化不同菜色來給我加菜。事實上十年前我剛得知肺部長了腫瘤那段時間,她擔心我總是外食,連續幫我準備了一個月的中午便當,對她來講她只是多做了一份一點都不麻煩,但對我來說,那分疼惜與溫情卻讓我銘感在心,覺得自己好幸福。
還有這回我也很感動女兒連續三個星期周末都從台南趕回來在醫院陪我,讓爸爸可以稍為喘口氣,女兒還送了一隻小王子裡的火紅小狐狸在身邊陪我,讓我備感溫暖。
聖經上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愛祂的人的"。感謝主不斷操煉我的信心,每ㄧ次試煉都讓我感受到祂滿滿的恩典,雖然住院時間長了些,但一切都很順利,又得著那麼多人的關愛鼓勵,真的很感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