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老佛爺人生

這回我可真的是得乖乖在家裡養病了。
以往"走路"也是我的復原處方,我總是早中晚三餐飯後加宵夜的散步走路,連在醫院時也不例外。但這回我體內裝了雙J管(目的是讓軟趴趴的輸尿管明顯可辨,免得手術時誤傷了他),而且醫生超慎重要我的雙J管留置體內個近把月,確定無事才能拆除。

在醫院都沒事,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一回家我就去公園散步趴趴走,結果出院第二天就開始血尿。問了醫生說是正常現象,只要減輕活動量讓他多休息情況就會舒緩。
所以這個星期五回泌尿科拆管前,我只好像貴妃般坐臥在沙發或床上,出一張嘴的讓老公伺候。
這種有專人伺候、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慵懶老佛爺人生雖然有違我的好動本性,但遇到了也只好轉個念當作享受。
反正家裡書很多、好看的電視節目也不少,再加上聽聽靈修的廣播,一天也是很快的就過去了。
而且腸胃還沒完全恢復,三餐該吃些甚麼也得花點心思。常常是這餐才吃完,就開始想下餐的菜色。小孔搬了一張舒服的大廚椅給我,坐在廚房裡指導他這個二廚切切洗洗的備料,然後再一口令一動作的依樣畫葫蘆做菜。
人家夫妻古有畫眉之樂,我們倆也有甜蜜溫飽的庖廚時光。
再加上小毛的黏人撒嬌,養病的生活恬淡中還是很愉悅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