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放風

原本以為星期五就可以拔雙J管的,沒想到星期五回診只是排門診手術時間,而且年關將近,病號特多,竟然得排到1/11才有門診手術時間,這也就是說我還得繼續忍耐、再過著老佛爺人生兩個星期多。
雖然一滴血就能讓你的尿看起來像淡淡的西瓜汁,流個兩星期應該也沒有一次月事或流鼻血的量多,但我不是怕失血過多而是怕失血的原因,因為有個異物在膀胱、腎臟總是會讓人莫名的擔憂與忐忑。
尤其要維持低的活動量、少走動這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挑戰。
醫生開了兩種藥給我吃,一是止血另一是舒緩頻尿。我看了藥袋上的說明,藥物作用是增加膀胱容量但副作用卻列了一大堆,甚麼口乾、便秘、腹瀉、噁心、視覺模糊、散瞳、眼睛乾、頭疼、思睡、皮膚過敏。這這這...會不會太誇張啊,為了不要頻尿竟然得忍受更多的不舒服。
整天待在家裡躺臥著看書、看電視的也是有點悶的,所以龍潭好友約著要去賞楓,我們便出門透透氣了。
我們從大溪交流道下,先去探一下龍潭的落羽松變色的情形。(下圖是去年拍的)
哇!可能是周末,整個落羽松大道簡直就像過年走春、人山人海的光景。太多人了,變色的層次也較去年單薄,所以我們沒停車,繞一圈就往石門、關西方向去了。

好友的快樂書院邀了曾昭旭老師來上易經課,他們這回是校外教學,師生一同去賞楓然後再大師開講。
我們倆去湊湊熱鬧順便拿這週的有機水果,賞完楓我們就先離開沒跟著一起上課。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境有了些改變,這回在中科院龍園營區看到的楓樹怎麼看起來有些蕭瑟淒涼。
也許來晚了,枯紅的落葉凋了遍地。
以前是在園區散步賞楓,這回不能走太多路,只能開車定點的下車欣賞楓紅。
雖不夠痛快,但至少也是放了風,過了點乾癮。
聖經上說『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每個人所認為的患難可能都不同,我只是不能做平日愛做的事、不能生龍活虎的四處趴趴走,而且還有人可以伺候可以使喚,我這樣怎能算是處於低谷、身在患難中?好吧!就算是我主觀上的患難,我也要如同經上說的『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自己要好好加油,把握這次操練的機會,學習所該習得的功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