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本週"生活中最美風景"

光陰飛逝啊!不知不覺中老佛爺人生只剩下一個星期了,也許有人會羨慕我這種吃飽睡、睡飽吃,吃完這頓想下頓菜色的人生。
整天窩在家裡,看書、看電視、睡覺...假如是在忙碌中突然獲得這樣的空白與慵懶人生,可能會覺得很幸福,但假如一個多月都這樣應該會單調乏味得很,怎麼讓這樣的日子還能心如止水,有平安喜樂、不擔憂,那可得不斷給自己打氣和心理建設了。

還好聖經裡或荒漠甘泉、靈命日糧...這些書裡超多這種勉勵,讓在禁錮中的我可以勉勵自己學習忍耐、等待與淬鍊的功課。
書上寫著我們要在困境中獲益,就必須接受所處的環境,並使它發揮最大的價值,所以我可不能白白的浪費這段時間啊。
不過在這樣的日子裡生活還是有小確幸的。
本週入選"生活中最美風景"的便是我和小孔在客廳或睡前在床上,兩人各自拿本書在閱讀的光景了。
兩個人一起爬山運動或看電視這是家常,但一起看書?這很難得耶!因為日子裡突然多出這麼多時間,兩人各據一角的靜靜讀本書,便感覺無比幸福呢!
當然有時也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他待會又血尿之類的任性,就給他跑出去放風小散步。不過我會走得很節制、很慢(蓮步輕挪的),免得自找麻煩。
唉!還好這些天的天候也很配合,溼答答的日子居多,也就澆息了那一直想野放的心。
不過跟孩子聚聚吃個飯,用溫情來彌補一下還是最療癒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