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角板山尋梅

星期一拔完雙J管,星期二虎頭山"小試水溫"走了一個多鐘頭,看來復原狀況、行走都正常無礙後,星期三不管天寒地凍的便和大學好友上復興鄉角板山賞梅去了。

小孔開車,在龍潭交流道接了從台北南下的朋友後再到石門接人,從石門到復興鄉車程不到二十分鐘即可抵達角板山蔣公行館。
穿越石門水庫往阿姆坪方向走(龍潭鄉親憑身分證車子可免費進石門水庫),一出園區路邊迎面而來粉嫩嫩的一大片櫻花樹,這不預期的相遇,幾人都驚呼要下車留影,這可是今年第一次看到如此盛開的櫻花啊。
賞花有時也有些緣分,每天花況不同,不是每回都可以看到花開燦爛的。
角板山行館這幾天正是賞梅季,花開了六七成了。非假日遊客人數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賞花就怕遇到滿山滿谷的遊客,照個像還得排隊等候。
這幾天陰陰濕濕的的,還好上了山天候尚佳,冷歸冷偶而還有一小方藍天露臉。古時云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步行在梅園中,自有一股清新脫俗的氣息。
清麗的小小梅花在枝頭綻放,遠處襯托的是楓紅,許多人都在樹下婀娜作態,拍張"今日我最美"作為留念。
中午我們在第一停車場旁的餐廳用餐,白斬雞和現殺鱒魚很道地新鮮。吃完飽飽的中餐再到隔壁茶行喝茶,和老闆娘聊天,體會他們山上遠親不如近鄰的傳統美好情誼。
下山時順路彎進蝙蝠洞,去欣賞基國派老教堂的靜謐樸實。
回到龍潭後我們還繞進市區好友幫忙顧店的有機商店採買一堆才心滿意足的回家。這可是這回開刀完後的第一次出門聚會遊玩,足堪紀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