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簡單就好

我發覺我們倆食量都很小。
前天有事去了一趟台北,順道在市圖借了書和影帶後,兩人決定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去永康街吃中飯。
假如幸運、沒人的話,我們就去吃鼎泰豐吧!結果--不可能的,不可能沒有人,門口、人行道上都是滿滿的等候人潮,全都是觀光客。
我們繞進永康街,決定吃差不多、但還沒甚麼客人的"高記"。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皮薄薄的小籠包(不管包幾折),我喜歡吃的是麵皮像包子皮的小籠包,所以我點了上海鐵鍋生煎包、一碗元盅雞湯、一盤蘿蔔糕和兩碟綠色小菜。服務員遲疑了一會,問說要不要再點份主食?我猜想她一定疑惑我們是來吃中餐的還是來試菜色?還是接著我們還要去另一家食堂?兩人吃這樣夠嗎?
其實我們倆一餐吃這樣就夠了。
十個圓滾滾、麵皮扎實酥脆、肉餡鮮美有點焦香的生煎包,加上蘿蔔絲很多的蘿蔔糕,配個清爽的甜豆、小黃瓜,再喝個雞湯就很飽足了。
聽起來有點像一人份的餐點,但離開高記時,我們真的有一種舒服的飽足感。我們已經沒法適應吃到飽的吃法,上星期我們到梧棲看媽媽,中午帶她到台中港大酒店的滿樂地自助百匯餐廳用餐,在琳瑯滿目的菜色中是很難節制的,即便每一種我都只吃一點點,離開時還是覺得胃腸好不舒服。
當天早些我有去好友家,她剛買完菜,我看她買了三根大蘿蔔、兩盒小番茄、一大袋棗子、一大袋蓮霧...我真的是太驚訝了。我們都是孩子離家、只剩兩老的家庭,同樣採買蔬果,每次我總是兩顆蘋果、兩根香蕉、五六顆柳丁、一顆芭樂...。
天冷,換冬天的衣服時,看到滿櫃的衣服,真的懷疑自己以前需要買那麼多嗎?看到鞋櫃裡好多雙還新新的高跟鞋就更不解了,以前腳是怎麼塞進去尖尖的鞋子裡的?現在出門一切從簡,吃穿都一樣。
也許到了一定年紀,生活真的是簡單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