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竹公園的河津櫻

一直惦記著新竹公園的河津櫻。

春節時,花苞都還沒有著上枝頭,連日又陰雨,心想盛開的花況恐不復往年,但還是對她念念不忘,總想知道花開進度,去新竹的念頭始終縈在心上。
星期五趁著雨勢稍歇我們終於去了一趟新竹。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誘人的花開爛漫還是讓人沉醉。
以往都是葉枯了,光禿禿枝幹蓄積著能量來個大爆發,但這回許多株櫻花等不及落葉,花朵都搶著趕緊綻放。當然也有身手比較快的,已經發了嫩芽,所以枝頭上粉粉綠綠的,好不熱鬧。
綠繡眼最開心了,吮著花蜜,跳跳鬧鬧的,這株逐過那株的,一點也不畏人。







2016台灣燈會

真的凡事要"及時"啊!
連續幾日都是濕濕冷冷的,星期四午休起來,發現地上竟是乾的,當下就動了去桃園燈會的念頭,賴在床上的小孔本來還意興闌珊的說明天吧!但熬不過正在興頭上且精神體力還不錯的我,只好起床出門了。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時,我們還特別搭了高鐵去觀賞,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桃園在地人怎能錯過了呢!想到就要行動!出發!

我們把車停在中路轉運站,搭統聯接駁車前往位於桃園高鐵青埔的燈會現場,接駁車一輛輛的,遊覽車等級,免費接駁、舒服又方便。
天氣雖然冷颼颼的,但我們可是全副武裝(哈哈、我穿了兩件褲子、四件上衣、套了三頂帽子,戴口罩,還準備了一壺熱熱的補氣湯),整個會場32公頃、一區區慢慢逛,再看一場水上劇場表演,竟然花了近四小時,從傍晚天還微亮,逛到璀璨亮麗的五光十色閃爍。

桃園這幾年陸續辦理地景藝術節,夏日親子藝術節等活動,積蓄了一定辦理大型活動的經驗與能量,感覺整個會場、服務與表演活動都有一定的水準程度,加上結合桃園的在地特色,其實還頗值得前來觀賞遊玩的!
除了各式燈區,美食區攤位也不少,邊吃邊逛,還蠻有歡樂嘉年華的感覺。
不過在宗教祈福燈區我們倆發生了走失的小插曲,手機不在身上的我,還差一點去服務台廣播。因為基督教燈區有祈福解籤活動,想個問題,抽個經文,由牧者為你講解並祝福禱告。我們倆被安排在不同解籤區,兩個人結束時間不同,害我一下看不到他還慌張了一下,最後我決定之後一定要手牽手、跟緊點,免得暗摸摸的再上演一次走失記,哈哈!


圓山花博賞燈趣

昨天住院化療,一切都還很順利,也沒有甚麼不適。
倒是抽血顯示鉀離子含量多了些,雖不致到用藥程度但須注意飲食控制。我google了ㄧ下,我喜歡吃的以及常吃的幾乎是高鉀食物,難怪鉀含量會太高,看來要稍為調整ㄧ下。可這也太難了吧,假如照他說的,好像就沒什麼可吃了。比如說雞湯魚湯牛肉湯含鉀都高,但我目前又需要大量蛋白質;我需要補血,但很多補血食物含鉀量都不低,還蠻衝突的,這真有點傷腦筋啊!反正還是要多樣正常飲食,不要太偏頗就是。吃得下最重要!
今天早上十點多就出院了。想去圓山花博的好丘買個貝果當早餐,還可順道欣賞一下白天的花燈。

天陰陰的,溫度還好,倒是賞燈散步的好天候。
但今天是幼稚園校外教學日嗎?
整個花博園區都是幼稚園小朋友,拍照的童稚"耶--耶--"聲不絕於耳。雖沒有璀璨的五色燈光,但可以細細欣賞各式趣味造型,加上這些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身影,也挺讓人開心的。
感覺很多都是來"遠足",帶著吃的喝的,走累了,排排坐吃果果。還有出來玩當然要留下"證據",老師要他們一群群或一個個,然後都要他們比"耶"或擺pose,哈哈!有些好活潑,天生模特兒架式,有些好害羞,動作總是慢三拍。
但也有挺負責任的幼稚園老師,不只是讓小朋友拍照留念,看到比較特別環保素材製作的花燈還很仔細地解說,這就很校外教學了。

桃園壽山巖賞櫻

今天報紙報導了桃園龜山的壽山巖公園櫻花正盛開。
觀音寺?壽山巖公園?桃園住了十幾年,有些地方都還沒去過,還真有點遜啊!

google了一下,竟然離虎頭山不遠,所以決定今天的散步地點就到龜山吧!
壽山岩公園位於三級古蹟觀音寺後方,整個環山路都是停車格,不過一轉進去觀音寺的巷弄,龜山國小旁就有停車位,停車還蠻方便的。
粉紅山櫻花居多,但也有幾株粉白的吉野櫻。
樹形雖然也高,但枝枒橫垂,團團簇簇的櫻花就在你眼前,比起三坑鐵馬道高高瘦瘦的櫻花親人多了。
慕名而來的遊客不少,報紙說這裡可是桃園的賞櫻秘境呢!百餘棵山櫻花和吉野櫻沿山栽種,粉紅粉白的,添增不少春意。
不過花雖然美,但山路繞了一圈運動量可不夠,所以賞完花我們還去了南崁溪堤防旁的步道走走。畢竟走路才是正事,每天一萬步的功課可不能荒廢。



濃妝淡抹總相宜

今天趁到龍潭拿有機水果之際,走了一趟三坑鐵馬道。
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陰冷,所以雖然是周末,來散步賞花的人並不多。
整條鐵馬道2.4公里,沿路都是櫻花,花開約五六成了,雖然沒有去年燦爛濃豔,但小家碧玉的清秀模樣,讓人不免還是讚嘆。

三坑鐵馬道的山櫻花身形高挑,細細長長的很苗條,但多少讓人有了高不可攀的距離,因為你只看得到融在綠意中粉紅紅的一片,很難細看到高高枝枒上的花瓣,真要的話也只能憑弔那些掉落在地上的落櫻。
濃妝淡抹總相宜吧!
當見山不是山,櫻花不在只是櫻花,只是那一眼望過去、粉粉綠綠的一片風景時,走著走著自己竟也融在那片沉靜的暮色中了。
我很喜歡這條步道,來回走了一個多鐘頭,身體都熱熱的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感謝主的眷顧

太開心了!抽血結果及格了,下週終於可以再進行第二次化療。(大概很少人會因為有資格化療而高興吧,哈哈!)
上週五去抽血發現嗜中性白血球只有三百多,根本不能化療,還得去醫院連打三天針,然後再觀察一週,白血球正常才能進到下一步的醫療。
護理人員提醒我,這個時候抵抗力弱,免疫力差,盡量少出入公共場所外,一定要戴口罩,好好的保護自己。
知道這兩三個星期自己的身體門戶洞開、無遮無攔的後,真是不由得冒出了一身冷汗。
春節前後這兩個星期,孩子回家,我也覺得身體狀況還好,所以餐廳、大賣場、百貨公司、老街我都大辣辣地去了,還和女兒去看了一場電影。
我只能說感謝主耶穌的看顧和保守,讓我在毫無抵抗力又不自知的情況下享受了一個美好溫馨的假期卻還能健康沒受到任何感染。

詩篇91中說道---

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當然,即使有神的保守,自己同樣也是要努力的。你可不能求婚姻美滿,自己卻老搞外遇,求親子關係,自己卻不花時間陪伴孩子,求健康,自己卻作息不正常、亂吃又不運動的,對吧!
所以這週我也努力加餐飯,盡量補充蛋白質;盡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出門必戴口罩;照常走路;好好睡覺;好好上廁所...
有了這次經驗,下週化療完自己會更謹慎的照料與修復自己的身體。
其實想想,孩子大了不用我操心,經濟上也還過得去,雖然生了麻煩的病,養病的日子每天倒是過得挺悠哉清閒的,吃好、睡好,每天散步、看書的...,而且還有體貼的"特別看護"照料,算是很幸福的病人了。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感謝主一路的眷顧,我知道祂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買東西

哈哈!我終於買了一雙雨鞋了。
有時出門走路遇到下雨或濕濘濘的天氣時,布鞋總會濕透,然後腳就會變得冰冷冷的。所以每回走在路上看到穿雨鞋的人,我總會很羨慕的指給小孔看。

但小孔總是說,穿得到嗎?我們下雨天幹嘛出門呢?為什麼要去走有水的地方呢?下雨還真的想走路就去特力屋啊!
拗不過我,有時在百貨公司看到雨鞋也會讓我試穿一下。但上千元的不便宜啊!"節儉持家"的我心裡想想穿的機會真的是不多,也就作罷。為了證明不是小氣,小孔還買了一雙可以保暖的短毛靴給我。
上週去東湖看櫻花,經過一家賣五金的雜貨店,門口擺滿雨鞋,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各種款式都有,看得我心癢癢的。顏色也五花八門,一雙五百元,算是實用型雨鞋,試穿一下也還好穿,我們就爽快地買下了。老闆說回去裡面再加個鞋墊穿起來會更舒適。
今天去虎頭山走路,雖然沒下雨,但昨日的雨勢還是讓山路有些泥濘。我穿著雨鞋安步當車悠閒地散步,一點都不怕滑倒和弄髒鞋子,也不會有膠鞋的侷促扭捏,走起來還挺合腳的。
穿新雨鞋走路,踩踩水漥,整個人真是痛快。回家時,小孔懊悔地說,走知道穿雨鞋讓你這麼開心,就早點買給你!(算是有良心的)
不過上週我不只買了新雨鞋,我還買了一頂假髮。
因為頭髮一把把掉,有點驚心動魄,為了省事,也趁還有閒情逸致,我們便去逛了假髮店,挑了頂髮色和造型和原來差不多的假髮。
超貴的。病人價打八五折還要三萬多。上千元的雨鞋考慮很久,幾萬元的假髮他倒是大氣不吭就刷了卡。病人至上吧!高規格款待,小孔一定是想讓我開心就好。
有時候有正式場合要出席,有頭髮還是比較好看啊!就算貴還是得備著。
買了假髮順便在他們的VIP室落了髮。
頭皮涼涼的,原來我們的頭髮還真的有保護作用。沒了頭髮,洗頭吹頭皮倒是方便得很。
不過這幾天天氣冷,出門我都帶兩三頂帽子保暖,假髮反而派不上用場,因為去醫院,大家都病人,沒差;去山上,又沒甚麼人。
看來得等有正式場合或天氣暖和點不適合戴帽子時,我的假髮才能派上用場囉!

新生

哥林多後書裡說到"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我和上帝有了甜蜜的約定,受洗成為了基督徒。

這二年多來,我反覆進出醫院,動了七次手術及經歷化療的種種考驗,但因有祂同在,我不致驚惶,也知道凡事必有祂的美意,我只要單單順服。
主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我要感謝愛我的天父對我的粹煉,讓我深刻感受祂不離棄的愛,在患難中讓我仍保有平安喜樂。
我很開心祂揀選了我,讓我成為神的兒女。

櫻花河畔

臉書上有人分享台北內湖的內溝溪樂活公園寒櫻正盛開。
去年我走錯地方跑到大湖公園附近的大溝溪、撲了個空,這回特別google了一下,跟著導航把車停在東湖國小地下停車場,沿著東湖路走到康樂街。

哇!藍天下,花開燦爛,真的美啊!
前陣子內湖交通大打結讓許多人生氣,但住內湖還真得挺不錯的啊!有這麼棒的內溝溪生態步道可以散步,櫻花時節還有這麼美的櫻花河畔,住內湖還是挺讓人羨慕的。
沿著公園河畔斜斜山坡上種植了兩三排的櫻花,目前正開得粉嫩嫩、整株大爆炸盛開的是寒櫻。不同品種的櫻花開的季節不同,整條內溝溪沿岸分段還有河津櫻、吉野櫻、昭和櫻、霧社櫻、八重櫻...,看來這台北最美的櫻花河畔還要熱鬧上好一陣子!
雖然近中午,太陽有點高張,但遊客不少呢!
因為是種在斜坡上,不用抬頭,盛開的櫻花就在你眼前,讓每個人都在花前眉開眼笑的留影,直說美美美!
我在line上跟好友分享花訊,下午馬上有三組人馬搭著捷運前來賞花。這麼方便,不用跑到南投或武陵農場,搭個捷運(東湖站),走路不到十分鐘,就有這番美景,怎能不珍惜呢!

 

賞花得及時啊!
有時花開得零零落落,有時天空灰濛濛,能遇到這樣藍天加上花開燦爛真是讓人心花也朵朵開啊!

走春

春節這幾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每天都春光爛漫的。
大年初一的走春,我們選定了桃園虎頭山。
從虎頭山環保公園旁的綠色小徑走進虎頭山,再沿著櫻花園旁的綠色走廊走到明倫宮,繞了一圈走到綠庭緣後再回到環保公園。
可能是藍天白雲、綠意盎然加上微風與一地撒落的陽光,兩個哇哇叫小孩竟然乖乖地跟著爸爸媽媽在森林中漫遊。
中午我們在家樂福裡的"品田牧場"吃豬排餐,吃完再逛一下家樂福,因為晚餐要吃泡菜鍋,需要採買一些食材。現在超市、大賣場年節都沒休息,我們根本不須怕市場沒開而囤積食物,真是太方便了。
大年初二我沒有回娘家。但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出去走走對不起老天爺,所以我們決定到我的老家新竹,不過平日四十分鐘的車程,因為回娘家車潮竟然多開了半個鐘頭。
我們先到十八尖山走走,哇哇叫小孩連三天已經被訓練得不錯,輕輕鬆鬆就繞完一圈。
會選擇新竹其實是想帶孩子來吃上次發現的平價美食─光復路上的金老爹港式飲茶。
店面招牌挺不起眼,裝潢也普普,但每一道菜都讓兩個小孩讚不絕口,直呼好吃。最重要的是雖便宜卻料好實在,現做、超新鮮,真的很推薦。
金老爹港式飲茶離十八尖山不遠,旁邊就是麗池、新竹公園、玻璃工藝館和動物園,很適合新竹半日遊。
吃飽飽的一定要飯後散步。
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麗池走走,逛逛玻璃文創小店,然後再進動物園看猴子,掛猴年心願卡討個好彩頭。
連三日難得四人可以一同出遊、走春,超幸福的。

除夕

除夕當天天氣突然大好。
有暖暖的陽光怎麼可以宅在家?做完第一場禮拜才十點,趕緊到市場採買點新鮮年菜後,把握大好春光立馬出發散步去。
兩個小孩避開爬山的選項,說要去鶯歌老街。
反正是全家出遊,去哪裡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到了老街才發現冷清清空蕩蕩的,原來除夕店家都休息,好養精蓄銳以應付人潮熱鬧、錢潮滾滾的春節到來。
沒關係。
其實我比較想要去走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找了家麵店簡單吃個中飯後,藉口媽媽需要散步消化一下,連哄帶騙的去走了一趟大漢溪左岸。我們從鶯歌龍窯橋往大溪走,兩個哇哇叫小孩,才走到山水步道不久就嚷著要折返,真是不耐操。
下午趁著大家在休息,我先把雞湯燉了,一些冷盤的菜能先處理的也處理了才去休息。
四個人的年夜飯簡簡單單十二道菜。
番茄牛肉、炒蝦、煎魚、醉雞、煎干貝、香腸、鮑魚、烏魚子、開陽白菜、彩椒中卷、杏鮑菇荷蘭豆、香菇貝殼雞湯。份量都不多,吃得剛剛好,只留一點剩菜,年年有餘嘛!
女兒開始賺錢了,給我們及弟弟每人一個好可愛的紅包。
珍惜這樣家人相處的溫馨圍爐時光啊!

提早拜年

過年前,我們去了一趟台中。
弟弟在高雄打完全國大設盃排球賽後,我們便約好在台中碰面,這樣不但可以去梧棲探望阿嬤提前拜個早年也可以順便載他回桃園。
兩點多在火車站接到他,他喊餓想吃點甜的東西,我們便在綠園道停了車。

我想帶他去中興一巷的范特喜綠光計畫"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吃鹹派。
當然路過新手書店,怎能不進去?可惜精神食糧不敵香噴噴、酥脆鹹派的誘惑,做媽媽的只能虛晃一遭,隨意逛逛、買幾張書店卡片就離開。
 
雖然是鹹派專賣店,我記得以前也是有甜點的,但據老闆說現在甜點以網購外賣為主,店裡還真的是專賣鹹派。組合套餐任選一鹹派和一杯飲料190元,還蠻實在的,我們點了兩個派,一杯咖啡和一壺茶,悠閒坐著品嘗,味道香濃甜鹹適中的餡料配上酥脆的派皮讓本想吃甜點的弟弟還是很滿意。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去勤美術館旁的"光之乳酪"買乳酪蛋糕給他解饞,順便買一盒做為去探望媽媽的伴手禮,這軟綿綿、香濃的乳酪蛋糕很適合牙齒不好的阿嬤當點心呢!
弟弟很久沒看到從小照顧她的阿嬤了。我有交代媽媽不要忙,可是阿嬤還是為心愛的孫子炸了年糕和地瓜。唉!媽媽真的是太了解我了,我根本沒準備年糕過年,沒吃完的包回家,除夕當天回鍋熱一下,就有年味了!
媽媽的房間有一道時光隧道,牆上貼滿了我們這些孩子、孫子的照片,一個人在家無聊的漫長時光,她可以細細的回味。
我慢慢地欣賞著媽媽的照片牆,其實心裡有點百感交集。

1539年終尾牙

雖然白天沒跟上隊伍,但晚上的歡樂還是讓自己足以記憶許久。
昨晚是我們大學好友的年終尾牙,因為大夥相識三十餘年了,平日每月讀書會是我們女生的私密獨享時光,但昨晚則是是夫妻共同出席的大團圓聚會。
白天他們安排有宜蘭的知性之旅,參觀了珊瑚及木業工廠。據說接受了超高規格的接待,每人都滿載而歸,買了許多精緻木椅。(除了御用司機,幾個還要上班的男士則是晚上才出席餐會)
我因為上週一做了第一次化療,護理師說第七天是白血球降得最低的時候,我不敢大意,按捺住貪玩,乖乖待在家裡休養,傍晚才出門到台北跟大家吃個飯。
其實這回化療劑量較輕,所以身體適應的情況還不錯,只是容易感到疲累,精神大概是平日的體力打個六七折,反正天候也不佳,陰陰雨雨下個不停,累了就躲在被窩裡,讀經看書看電視,一天很容易就打發過去。(哈!每天收看的緯來育樂台瑯琊榜功勞不小。)
只是腸胃稍微鬧點脾氣,要好好伺候。但食慾尚可,都還能吃得下。
歌林多前書上說"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所能受的;而且在你們受試探的時候,他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所以我想上帝還是很眷顧我,祂的恩典夠我用,讓我能忍受得住每一次的磨練。
雖然身體較為虛弱,沒法生龍活虎的跟大家鬥嘴嬉鬧,但幾位唱作俱佳的開心果男士可還是讓我笑了整晚、開心了好久好久。
謝謝男士們陪伴出席、支持我們;謝謝好友先生大方請客,看來這種家庭聚會以後得輪流做東了。
我感恩在我身邊有這樣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