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提早拜年

過年前,我們去了一趟台中。
弟弟在高雄打完全國大設盃排球賽後,我們便約好在台中碰面,這樣不但可以去梧棲探望阿嬤提前拜個早年也可以順便載他回桃園。
兩點多在火車站接到他,他喊餓想吃點甜的東西,我們便在綠園道停了車。

我想帶他去中興一巷的范特喜綠光計畫"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吃鹹派。
當然路過新手書店,怎能不進去?可惜精神食糧不敵香噴噴、酥脆鹹派的誘惑,做媽媽的只能虛晃一遭,隨意逛逛、買幾張書店卡片就離開。
 
雖然是鹹派專賣店,我記得以前也是有甜點的,但據老闆說現在甜點以網購外賣為主,店裡還真的是專賣鹹派。組合套餐任選一鹹派和一杯飲料190元,還蠻實在的,我們點了兩個派,一杯咖啡和一壺茶,悠閒坐著品嘗,味道香濃甜鹹適中的餡料配上酥脆的派皮讓本想吃甜點的弟弟還是很滿意。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去勤美術館旁的"光之乳酪"買乳酪蛋糕給他解饞,順便買一盒做為去探望媽媽的伴手禮,這軟綿綿、香濃的乳酪蛋糕很適合牙齒不好的阿嬤當點心呢!
弟弟很久沒看到從小照顧她的阿嬤了。我有交代媽媽不要忙,可是阿嬤還是為心愛的孫子炸了年糕和地瓜。唉!媽媽真的是太了解我了,我根本沒準備年糕過年,沒吃完的包回家,除夕當天回鍋熱一下,就有年味了!
媽媽的房間有一道時光隧道,牆上貼滿了我們這些孩子、孫子的照片,一個人在家無聊的漫長時光,她可以細細的回味。
我慢慢地欣賞著媽媽的照片牆,其實心裡有點百感交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