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除夕

除夕當天天氣突然大好。
有暖暖的陽光怎麼可以宅在家?做完第一場禮拜才十點,趕緊到市場採買點新鮮年菜後,把握大好春光立馬出發散步去。
兩個小孩避開爬山的選項,說要去鶯歌老街。
反正是全家出遊,去哪裡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到了老街才發現冷清清空蕩蕩的,原來除夕店家都休息,好養精蓄銳以應付人潮熱鬧、錢潮滾滾的春節到來。
沒關係。
其實我比較想要去走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找了家麵店簡單吃個中飯後,藉口媽媽需要散步消化一下,連哄帶騙的去走了一趟大漢溪左岸。我們從鶯歌龍窯橋往大溪走,兩個哇哇叫小孩,才走到山水步道不久就嚷著要折返,真是不耐操。
下午趁著大家在休息,我先把雞湯燉了,一些冷盤的菜能先處理的也處理了才去休息。
四個人的年夜飯簡簡單單十二道菜。
番茄牛肉、炒蝦、煎魚、醉雞、煎干貝、香腸、鮑魚、烏魚子、開陽白菜、彩椒中卷、杏鮑菇荷蘭豆、香菇貝殼雞湯。份量都不多,吃得剛剛好,只留一點剩菜,年年有餘嘛!
女兒開始賺錢了,給我們及弟弟每人一個好可愛的紅包。
珍惜這樣家人相處的溫馨圍爐時光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