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走春

春節這幾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每天都春光爛漫的。
大年初一的走春,我們選定了桃園虎頭山。
從虎頭山環保公園旁的綠色小徑走進虎頭山,再沿著櫻花園旁的綠色走廊走到明倫宮,繞了一圈走到綠庭緣後再回到環保公園。
可能是藍天白雲、綠意盎然加上微風與一地撒落的陽光,兩個哇哇叫小孩竟然乖乖地跟著爸爸媽媽在森林中漫遊。
中午我們在家樂福裡的"品田牧場"吃豬排餐,吃完再逛一下家樂福,因為晚餐要吃泡菜鍋,需要採買一些食材。現在超市、大賣場年節都沒休息,我們根本不須怕市場沒開而囤積食物,真是太方便了。
大年初二我沒有回娘家。但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出去走走對不起老天爺,所以我們決定到我的老家新竹,不過平日四十分鐘的車程,因為回娘家車潮竟然多開了半個鐘頭。
我們先到十八尖山走走,哇哇叫小孩連三天已經被訓練得不錯,輕輕鬆鬆就繞完一圈。
會選擇新竹其實是想帶孩子來吃上次發現的平價美食─光復路上的金老爹港式飲茶。
店面招牌挺不起眼,裝潢也普普,但每一道菜都讓兩個小孩讚不絕口,直呼好吃。最重要的是雖便宜卻料好實在,現做、超新鮮,真的很推薦。
金老爹港式飲茶離十八尖山不遠,旁邊就是麗池、新竹公園、玻璃工藝館和動物園,很適合新竹半日遊。
吃飽飽的一定要飯後散步。
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麗池走走,逛逛玻璃文創小店,然後再進動物園看猴子,掛猴年心願卡討個好彩頭。
連三日難得四人可以一同出遊、走春,超幸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