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539春遊石門

上星期一去抽血,白血球又不及格。枉我每天努力加餐飯,三餐牛肉豬肉雞肉魚輪番上陣伺候,白血球沒增多,我想體重和膽固醇可能增加不少,最後還是靠著打針促進白血球生長,這禮拜二才有資格住院化療。
不過這一延誤也不錯,在最有抵抗力的時候讓我趕上了週末的大學好友聚會,在住院化療前度過了一個開心的假期。
我們這群大學好友本來每個月就會聚會一次,讀讀書或到處走走,但上回先生們都賞光一起喝了春酒,酒酣耳熱大家興致一來就約了下攤。尤其那晚酒興很濃,住台北坐捷運的可以暢快喝酒,要開車的就被我們女生阻止無法盡興,所以這回我們特別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女生們可以好好聊天,男生們也可以暢快喝酒品茗了。
不過聚會以聊天為主,行程倒是沒有排得很緊,慶幸的是活動時間都沒下雨,陰霾濕冷擋也擋不住大夥的熱情與興致。
週六下午大家在石門好友家集合後,先去走了清水坑櫻花道,感受一下春寒料峭中大圳旁昭和櫻的冷豔以及農村的景色。
晚餐在活魚街上的綠野鄉村用餐,物美價廉、豐富的菜色讓大家直誇,邊吃飯邊喝酒邊唱歌簡直high翻天。

夜宿石門一村的美式將軍府,寬廣的客廳餐廳讓大家可以續攤。男生繼續清談,女生們則玩起桌遊。
清晨散步石管局,雖然流蘇才剛長嫩葉,無法賞花,但青翠的綠意仍然讓人心曠神怡。
早餐好友準備了豐盛的養生粥及龍潭在地的排隊水煎包讓我們大快朵頤,吃飽飽好有體力繼續早上行程。
石門水庫楓林道上兩側的杜鵑花已盛開,楓香青綠嫩紅也別有一番滋味,漫步在綠意中大口呼吸芬多精,又飽覽了許多處石門主人的私房景點。


中午在客家餐廳恬園用餐,米是自己種的、雞是自己養的、菜也是自家菜園摘的,自然又是飽足健康的一餐。
飯後大家又移駕回好友石門家,喝茶品茗外還有好友拉南胡助興,可惜我隔天要抽血住院化療,就沒陪同,只能從他們傳來的照片中意會欣賞了。
人到中年還能有這麼一群相濡以沫、貼心知己的好友真是一大幸福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