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豪華版散步--桃源仙谷遊

最近比較謹慎,出門總帶著口罩,尤其密閉或人多的地方。因為流感肆虐,山林小徑擦肩而過來來往往的人又多,連在虎頭山,我也不敢鬆懈大意。
天冷時戴著口罩還有保暖的功效,但這幾日天氣漸漸暖和,戴口罩就有點小考驗了。不過,今天我終於可以暢快地大口呼吸了。
我們今天的散步行程挺豪華,去了位於桃園和關西交界附近的桃源仙谷。
兩個人在偌大的山谷裡散步漫遊,半天看不見一個人影,山林裡空氣清新,桃花溪溪水潺潺,滿山的芬多精讓我們痛快的洗足了森林浴,享受了一趟森林SPA。
到了桃源仙谷,一般人可能會著眼於賞花和一年四季變幻的山景。
但我們比較看重"走路"。起起伏伏的緩坡,既健身又不至過於挑戰,連我這種爬坡肉腳都可以邊走邊欣賞美景,輕輕鬆鬆走上兩個鐘頭。
園區裡目前有植栽了不少的鬱金香,造景成彩虹花田,群山環抱下,遠看還頗像一幅畫,吸引不少人目光。坐在樹下用餐或喝杯咖啡,欣賞著繽紛的彩虹花田也頗愜意。
沿路可見的桃花、李花春風正時,盛開得一點都不比刻意栽種的鬱金香遜色。
不過最讓我驚喜的是楓紅。
一般人或許以為秋冬才能賞楓,但春天才萌嫩葉的楓紅粉嫩嫩的,或紅黃交接,或翠色新綠,小葉小葉楚楚可憐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