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539的旅行與讀書

四月大學好友讀書會閱讀的書目是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

配合閱讀的主題當然不能只是隨便找一家咖啡館坐下來討論,好友寶華特別規劃了一天北海岸賞花小旅行,主要景點是三生步道賞櫻花再加上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老梅石槽等地。
我們特別商請了兩位隨行司機,在紅樹捷運站接到人之後,兩輛車先在淺水灣會合。
趁還沒風雨,我們先在海邊的步道及沙灘上散散步。
海邊林立的餐廳小館後院別有異國風味,大家忙著拍照留影。
岸邊藻礁雖然不若老梅壯觀,但也一片綠意。
不過到了富貴角後,風雲變色。我們勉強撐了傘在強風暴雨中行走一下子便濕了衣裳。
富貴角是好友緬懷過往的一個地方,她無畏風雨一下車便急急往沙灘上走,我們幾個人靜靜地在停車處等候。
遠處的老梅石槽因為前一陣子的漏油事件,已不見翠綠,加上天候不佳,我們便決定採取雨天備案,直接到三生步道的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用餐及討論書本。
剛用完正餐雨勢就停了,本來想跟老闆娘打個商量,趁雨停先去外頭散步,走完路再進來喝咖啡聊是非,哈哈!沒啦,是進行讀書會討論啦!不過老闆娘說咖啡已煮好、蛋糕也切了,況且他們也有用餐的時間限制,所以我們就"一不作二不休",繼續給他討論下去,正事辦完再來想玩的事囉!
這次為大家選的書"旅行與讀書"大家似乎都很滿意。
詹宏志的文筆明朗,閱讀起來很視覺化,他描寫的十次旅行都很精采,就像看了十部短片。我們七嘴八舌、隨興的分享了這本書,雖然有點意猶未盡,但窗外下過雨後清朗的天氣一直向我們招手,我還是毅然決然地結束討論,趕緊讓大家投向大自然的懷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嘛。
三生步道上週好友來勘察時還櫻花燦爛,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星期枝頭就冒了綠葉。雖然沒賞到花,但寬闊、綠意盎然的景致加上微涼的天候,走起路來還是很舒適的。
好友不甘心賞花行程沒賞到花,遂提議去陽明山的東方寺,上週他們勘察另一條陽明山路線時,東方寺的櫻花也開得很雅致。
我們從三芝走巴拉卡公路,沿路雲霧繚繞,經過大屯自然公園時我們停下來休憩一下。
幾隻不怕生的藍鵲就在我們周圍停駐,杜鵑火紅,雲霧渺渺,真的是給他有點人間仙境的感覺。
往東方寺的途中我們也進去竹子湖賞一下海芋。
前兩個星期我們才帶兒子到竹子湖的黑森林拍片取景。這回跟著好友車走,才發現我們以前去的竹子湖其實是頂湖,海芋田規模及商家都沒有這個竹子湖聚落大。
這樣一路玩,到了東方寺已經五點半了。
哈!沒想到東方寺的櫻花也已經謝了,真的要賞花只能明年請早!不過看著院內幾株櫻花枝幹的蔓延生長,的確可以想見盛開的櫻花配上古樸寺廟的雅緻美景了。
這次出遊雖然遇上陰霾的天候,但感謝老天只在富貴角給我們ㄧ點狂風暴雨意思意思,再加上翻山越嶺行車時的有驚無險,這一整天的"旅行與讀書"還是很成功、值得細細回味許久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