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8年結婚紀念日這天

住台南的姪子和女兒約好這個假期要一起去看蜷川實花展。

一早送他們到當代藝術館時,哇!真是超熱門的展,門還沒開戶外就排了繞來繞去的人龍,兩個年輕人只好趕緊跟上隊伍頂著太陽排隊。
其實我應該也要跟著排隊的,我一向對這種藝文展覽也是興致濃厚,但我們倆老還另有任務,因為姪子難得來台北一趟,而且下午就要返回台南,怎麼讓這個充滿藝文氣息的文青在短短的半天中能賓至如歸,感受到我們的熱情,當然就得用心策畫一下囉。
當代藝術館附近的中山街區、赤峰街當然也都有特色,但畢竟是年輕人常出沒的地方,最後我選擇了離中山區不遠的迪化街做為半日遊景點。
台南的老屋保存與再發展一向做得很好,也是他們的觀光熱點,但台北迪化街這幾年也有不同的發展樣貌,除了原有熱鬧的南北貨、布市外,多了許多文創設計聚落與小店,還蠻值得逛逛玩味一番。
本來預想在福來許吃中飯,結果我們先去"勘查地形"時,發現在離福來許不遠處也開了一家不錯的餐館JIIA,想嘗鮮的我們就決定中午在JIIA用餐,順便把在忙畢製沒空回家的兒子叫來跟大家聚聚吃個飯。
因為時間有限,也怕有些店家沒開多走了冤枉路,閒閒的兩個老人趁年輕人在逛展覽時就先把下午想帶他走的路線走了一遍,結果發現我還真是有遠見,因為變動還真是大啊!有些店都不見了。
雖然每隔幾個月就會去晃一下,有隱約感覺那些文創店家一直在更新或增加,但今天感受特別深刻,我有一種"夢想,叫好不叫座"的隱憂。
我比較關心書店,我發現很有特色、專賣英文童書的JFK繪本屋不見了,不過多了一間"水巷彎"小書店。
沿著一樓的麵包香,經過中庭,你可以在二樓看到一間雅緻的小書房,可能是剛開張,書還不多,不過新書和二手書都有,至於書店特色和定位可能還待觀察。
這種開在二樓的小書店,還得穿越麵包店,從中庭樓梯上樓,雖然很有尋幽訪勝的趣味,但也太隱密了點吧!我想除非是透過粉絲或媒體報導特地來尋訪,一般人恐怕連路過進來坐坐翻翻書的可能性都沒有。
傍晚回到家看著報紙,才發覺當天是4/2,是我們28年結婚紀念日。想想化療這陣子除了去山裡走路外很少有活動,中午誤打誤撞一家人團圓吃了飯,還去逛了迪化街就權充是28年的結婚紀念好了!反正連我自己都忘了,就放先生一馬吧!哈哈!
晚餐下了水餃,煮了碗青菜蛋花湯,兩人靜靜品嘗婚姻中的日常滋味,雖然平淡但也是有著滿滿的幸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