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難道虎頭山的鳶尾也守安息日?

自從去年在虎頭山上驚艷了巴西鳶尾的隆重盛況後,今年我們就自動晉升為虎頭山巴西鳶尾巡守員,每一兩日就上山查訪花況。

三月初看見整山的鳶尾像懷孕般的長出鼓鼓的綠色花苞,我們就興奮地等待花季來臨。
但除了剛開始冒出了三五朵花宣告了鳶尾花季即將展開,好讓大家拭目以待外,中間因為來了幾波寒流和綿綿陰雨,整整讓我們等了三個星期,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底虎頭山上的鳶尾才開始此起彼落地開出素雅淨美的花朵。
但星期日我們在宏恩教會做完禮拜後上山,發現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整座山沒有一朵花,我們走遍了整座有鳶尾蹤跡的山林小徑,整座山的鳶尾只從綠色花莖中露出黃白的花苞,但沒有一朵花開展,難道虎頭山的鳶尾也守安息日?
星期一我們不死心又上山一瞧究竟。哇!昨天所有含苞待放的鳶尾花仿佛約定好了,在造物主一聲命令之下,全都歡欣鼓舞的綻放了。
鳶尾前晚整裝完畢,清晨開始綻放,當天傍晚便萎縮凋零結束自己,有一種朝聞道夕死可矣轟轟烈烈的壯闊。
不管歲數多長,活著就是要盡力燦爛、努力展現美好!

虎頭山的花事(去年的文章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