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九芎湖步道

哈哈!被騙了。
百吉步道上賣水果玉米的婦人強力跟我推薦她周末擺攤的地點--新埔九芎湖,風光有多明媚、多值得造訪。我光聽九芎湖、鴛鴦池、明池...等地名,腦筋裡就浮現了宜蘭龍潭湖或望龍埤的湖光山色,所以星期六一早兩人便驅車前往一遊。

照門休閒農場涵括了許多條步道,我們從金谷農場旁的九福步道上山。一開始就連爬三百公尺的台階,差點讓我想打退堂鼓,但因為這地點是我央求來的,只好咬緊牙根撐下去。(我雖然愛虎頭山,但天天爬虎頭山也會膩啊!也會心癢癢想出走的!偏偏選了一條對我而言都是階梯的高難度路線,還不能抱怨,真是有點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哈哈)
因為埋著頭盯著台階,兩邊風光根本無暇瀏覽,兩公里的步道走了近一小時才走完。下山後倒好,馬路寬敞,車子不多,兩邊農家販賣了許多蔬菜水果等農作物,邊走邊吃邊採買,也聊以撫慰剛剛辛苦的路程。
九芎湖、鴛鴦池、明池...真的只是地名,沒有湖、沒有埤塘,只有休閒農場裡的小小池塘。不過整個社區倒是很乾淨,路邊有許多高聳的落羽松,想來秋冬時節風光定是不錯。
中午回到家感覺好累,電鍋裡燉起仙草雞湯後就去睡午覺,直到三四點才起來吃中飯。不過一睡飽、吃飽,精神又來了,好心的小孔又帶著我去虎頭山散步。
還是虎頭山好,綠意盎然、平坦好走,在山林裡慢慢悠哉的閒晃,做足了森林浴才心滿意足回家。
我雖然腳力鍛鍊得不錯,但爬階梯或陡坡始終是我畏懼的罩門,所以我早已經摸索出幾條親和的路線,除了虎頭山外,像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百吉步道都是很適合我們這種"體弱多病"的人散步的路線,像星期日我們就帶著姐姐輕輕鬆鬆的走了石門水庫和百吉步道,沐浴在大自然的靜好裡,渡過一個愉悅的假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