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天的浪漫

春天真是個浪漫的季節,賞完流蘇、巴西鳶尾,桐花也接力上場。
我們每天在虎頭山的山林小徑穿梭遊走,看著油桐樹從長嫩葉、發新芽、青澀花苞、花束綻放、落花紛紛...讓人深刻感受造物主的神奇、大自然的美好奧秘。

而且不只春暖花開,山林間也螢光閃閃,上週四傍晚我們就特地去石門水庫的槭林及溪州公園旁的紫藤花小徑看螢火蟲。置身閃閃的夢幻螢光中,真有一種說不出的甜美浪漫。
既然桐花季已經開始,我們自然會規劃幾處的桐花賞遊,往年三義的勝興車站及西湖渡假村,龍潭的甘家堡、三坑鐵馬道,新店碧潭的和美山,三峽土城....都有我們賞桐的足跡,當然桃園的虎頭山、五酒桶山、羊稠步道也都有不錯的花蹤。
昨日我們便去了五酒桶山。
說實在話,南崁的五酒桶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郊山步道,除了一剛始的階梯及幾處陡坡外,其餘步道都是很平坦好走、頗為寬敞的山林小徑,只不過走五酒桶我心裡總有些陰影,因為五酒桶太"生態"了。
昨天從小孔停好車、一開車門就迎頭撞上一隻懸吊的毛毛蟲開始,我就知道這下恐怖了,整段路真是步步驚心,因為走起路來東閃西躲的還得附加幾聲尖叫。當然我也有看到幾對"理性冷靜勇敢熱愛大自然"的父母帶著孩子在觀察不同種類的毛毛蟲。
我跟女兒line說五酒桶的毛毛蟲,女兒直說還好她沒來,因為從小她在我的尖叫害怕中也感染了對這種軟綿綿生物的恐懼。
哈哈!怎麼講浪漫卻扯到了可怕的毛毛蟲啊!一點都不浪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