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五月溫馨聚會

五月份我們大學好友讀書會讀的書是"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
我們很少看這類的書。
這是台大呂世浩教授為非文史專業學生設計的通識入門課程,也是MOOC網路公開免費課程中全球第一門中文文史課程的文字版。
此書輕鬆易讀,發人深省。讀完不但對秦始皇這個人有更深刻的了解,重要的是讓我們反思學習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只思考讀歷史有甚麼用?更讓我們這些做老師的省思我們到底要教給孩子甚麼?書本中透過思辯過程的引導,逐步把我們學習的內容和自己的生活做了結合。
因為聚會當天很多人都還有其他活動,上課的、看病的...但大家又很珍惜這樣相聚的機會,所以我們決定晚點碰面,中午在興隆公園旁的德國農夫廚房用午餐及進行讀書會討論。
 
溫馨的德國農夫廚房好像是專門為我們量身訂做的餐會地點,平日中午客人都還有,這天中午竟然只有我們一桌,讓我們不但可以不顧形象的大快朵頤,還可以暢所欲言而不怕干擾到別人。
餐點很棒,烤得酥脆的豬腳、入味的肋骨排、飽滿的德國香腸,配上馬鈴薯泥和酸菜真是非常道地及有特色,我個人則對馬鈴薯手工麵疙瘩非常鍾情,口感QQ軟軟好吃極了!餐後大家叫了黑麥汁、啤酒配上歐式手工蛋糕,濃郁的起司、餡料豐富的蘋果派,讓大家吃得開心、談得盡興!
最重要是天候配合得超好,連下了幾天的午後雷陣雨,聚會這天竟然放晴。
餐館二點半休息後我們移到對面興隆公園的樹下野餐桌續攤,把六七月聚會的時間及要讀的書一併敲定後大家才心滿意足的分手道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