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竹市也有賞桐景點

昨天的賞桐行程來到新竹的十八尖山。
其實十八尖山的環山步道上並沒有油桐花,我經常造訪此地,從沒看過白雪紛飛的景致。當然可能是來的時節不對,看到路旁大塊石牌寫著"桐花步道",也未曾動心探訪。
沒想到這回我們離了舒適寬廣的環山步道另闢小徑,從桐花步道的指標往高峰植物園的森林小徑上竟看到幾株還蠻高大的千年油桐。

這段路稍有些坡度,但只有幾百公尺,是號稱"健康暨友善高齡公園"的十八尖山中較為原始的山林小徑。
不過令我們驚喜的是高峰植物園。
我在步道路口望著階梯時其實有點想打退堂鼓。
剛剛在十八尖山環山步道上不敢說是"人滿為患"或"人山人海"(五一勞動節也算假日吧!),但至少沿路景象是攜家帶眷、帶寵物的熱鬧無比,但高峰植物園怎麼顯得有些冷清呢?會不會是難度過高不親和?
我問了一個剛下步道口的女士,沿路會很多階梯嗎?她很熱心的跟我打包票,只要上前面階梯左轉後就一路平坦,很好走的。
果真如此。
沿路都是緩坡,林相豐富,走在高大茂密的林木中倒很幽靜自得。只不過小黑蚊不少,跟前跟後的陪走了好長一段路,沒叮咬只陪走算是友善的了,哈哈!
我們因為還得走回十八尖山,所以整個高峰植物園的環山步道只走了一半,途中遇到幾株花況不錯的油桐,還撿到變異的八瓣、六辦桐花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