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寄情山水的意外生活

前幾天在電梯裡遇到鄰居,他看我們一副輕便打扮,笑問我們說---

"去運動嗎?"
"對啊!去龍潭甘家堡走走順便賞花"
"賞花?...現在有甚麼花啊?"
"五月雪油桐花啊!"
龍潭甘家堡是桃園賞桐的絕佳景點。
池邊幾株桐花大盛開外,山坡草原上的桐花大概只開了五六成,下週若好天氣,帶個野餐墊坐在樹下欣賞白雪紛飛的景致,想必會是挺詩意浪漫的。
其實還在工作的時候,我也是個對大自然時令無感的人。
每天忙著工作、小孩,一早六點多出門,晚上七點多才回到家,假日總是疲憊不堪就想窩在家裡休息。不要說假日人擠人去賞花,桃園有甚麼地方可以走走散心也很陌生,即便想帶孩子出去走走,也是往台北跑。
退休後,我才開始認識我居住的地方。但即便退休我仍然行程滿滿,當顧問、做志工...直到生病不斷反覆住院,我才開始慢活下來。
因為身體欠佳,竟然可以提早過著自在優游、寄情山水、好命的生活,想想這每天在山裡漫遊的意外人生也是生病的好處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