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誰知盤中粽 粒粒皆辛苦

星期日我們1539一夥人都跑去龍潭大學好友家湊熱鬧,跟著他們快樂書院包粽子。

講湊熱鬧可一點都不假,因為一次要包八九百顆的粽子,過程真的超複雜。(詳細作法請見端午粽香情)
前置作業和最後完成我們都沒參與到,只有當天跟著大家手忙腳亂的包了幾十顆粽子,本來就笨手笨腳的,加上一年才包一次的生疏,常要呼喊好友來拯救、重新把粽子塑形才能美美飽滿的上架。
有人包粽,有人就負責中餐。中午是大鍋的泰式酸辣麵,超好吃。
因為我們是台北來的"貴客",所以煮了四小時、第一鍋起鍋的粽子就禮遇先給我們帶回,他們在地人可是要輪到晚上才有粽子吃呢!
剛起鍋的粽子還得掛在竹竿上納涼定型。
粽子帶回家時還有點餘溫,好友交代一定要放涼才能放到冷凍庫冷藏。小孔深怕一串20顆飽滿扎實的粽子把我們家的曬衣竿掛壞,天才的想出風鈴粽子掛法。
晚餐一人吃一顆自己包的紫米養生粽,配個涼拌小黃瓜和豆腐,飽足極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