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開心的端午假期

半夜四點多就起床,載了兒子到桃園國際機場時一路下著雨(他要去日本小豆島參與瀨戶內海藝術季的策展工作一個月),回家後我又去躺躺睡了回籠覺,沒想到早晨六點多,迷迷濛濛中耳邊傳來的盡是磅礡的大雨聲。
帶著不安在床上輾轉許久,擔心飛機起飛是否能順利。起床後發覺原來是我們家小毛跳到空氣濾淨器面板上,把風量踩到最大。
掀開窗簾,屋外天空已經明朗,只剩下滴滴答答稀落的雨聲。哈!原來是作爸媽無謂的自尋煩惱呢!
端午過後,女兒回台南、兒子去日本,兩個老人又回歸單純規律的生活。

雖然小孩回家,我們心裡很開心,但說實在我們也是很配合地修正我們的生活習慣哦。
比如說--
晚上跟著看電視、看影集。(我已經有一陣子很少看電視了,但這個假期看了好幾部哈利波特和動畫電影)
比如說--
每天的山林走路里程及時間都打個七折,免得他們累得哇哇叫下回不想跟。
當然還得穿插附帶些吃喝玩樂的小增強來鼓勵他們,讓他們不會覺得爬山很無聊,可以跟老爸老媽一樣愛上山林漫遊,體會我們每天的生活樂趣。


不過這個假期除了虎頭山走走路之外,我們有離開桃園,帶女兒去了一趟陽明山二子坪步道避暑和竹子湖頂湖餐廳吃白斬土雞。
雖然兩個小孩都有回家,但一下子這個有約會、一下子這個要打球,整個假期四個人湊齊的時間並不多。
除了應景每人在家吃了一頓粽子餐外,我們還要規劃美食餐廳來犒賞這兩個小孩,讓他們覺得回桃園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記憶桃園的美好。
所以這個假期,我們去吃了道地又物超所值的客家小炒外,還去吃了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燒鳥串道、小木馬...幾家很不錯的餐廳。
所以這個端午節假期我過得很開心,孩子就像充電器一般,回家就給了我們滿滿的生活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