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活在當下很重要。
所以走在山林裡,就應該聽鳥鳴蟬聲、應該聽風輕輕拂過樹梢的波浪聲、應該欣賞光影斑駁的躍動...才對。

不過我也很喜歡在山林的大自然天籟中,一個人靜靜聆聽神的話語。
在山林裡一面走路,一面聽著靈命日糧、荒漠甘泉和恩典365的廣播,親近神的話語變成一種享受。
今天走在虎頭山的林蔭步道,靈命日糧談到了"愛",文中引用歌林多前書13章--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是盼望
愛是永不止息
這讓我想起大學民歌時代,一把吉他幾個人圍坐就可以年輕飛揚,而這首“愛的真諦”可是我當時很愛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也把這愛的真諦作為勉勵自己的行事準則。想來雖然年輕時沒讀過聖經,但神的話語卻在當時我的心田撒下種子了。
不過當時雖喜歡這經句,卻對福音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耶穌是個很棒的老師,他在教導門徒時常會用一些比喻。
比如路加福音中提到撒種的比喻--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
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他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門徒問耶穌說:這比喻是什麼意思呢?
他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以前的我,天國的種子對我而言就像是落在路旁、落在磐石,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白。就是現在也像落在荊棘裡,被今生的憂慮、錢財、逸樂給擠住了,結不出屬靈的果子。
我要勤聽神的話語,翻土耕耘我的心田。我要禱告自己能持守誠實善良,好結出三十倍、六十倍甚至百倍的果子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