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喜極而泣

昨天下午在台大婦科診間等待門診時量了一下血壓,150  98--嗯!有點高,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即便我看起來一派冷靜,但事實上潛意識裡應該是七上八下的吧!
進了診間,謝醫師詳細看了電腦斷層和抽血報告,很高興的告訴我,化療效果不錯,數據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哦。
然後他轉頭跟旁邊的實習醫師說--她很勇敢,這兩年好辛苦、開了很多次刀呢。我心裡有一股暖流洋溢,我感受到極大的恩典。感謝主的保守與眷顧!感謝照顧我的謝醫師台大醫療團隊!感謝一直陪伴我的家人和為我代禱的朋友!雖然還要持續追蹤,但仍給了我極大的盼望與安慰。
上次去教會做禮拜時,牧師講了亞伯拉罕和她太太撒拉老年得子的神蹟,聖經上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牧師提醒我們不要用我們的理性去限制、框住神的作為,要憑信心去支取神的應許。
當下我覺得那是神對我說的話,因為我常用理智和常識去限制神的作為,我雖然祈求醫治,但說實在我信心不足。

所以後來我改變了我的禱告詞,重新做了信心的宣告,我不再只是求憐憫求恩惠,求祂挪去我身上的惡性肉瘤,而是感謝祂,感謝祂把我從惡性肉瘤的綑綁中釋放,感謝祂醫治了我!感謝祂做成了這事!
醫生要我十一月再來追蹤,還問我有沒有信心?我滿心感恩的大聲說--有信心!因為---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 是我的拯救 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 我還懼誰呢    (詩篇27)
雖然內心有些激動,我還是一派冷靜的謝謝了醫生再離開診間。
直到坐在掛號繳費處等著小孔去繳錢時,一旁獨坐的我眼眶才終於泛出淚水。

單純但不單調的日子

最近有點懶,部落格的生活札記都快變成週記了。
基本上是因為生活太單純了,每天都很規律。不過想想,日子雖然單純卻不單調,每天心情都還是挺充實喜樂的。
平常兩個人就桃園附近走走,每天在山林裡漫遊--這可是為了身體健康每天都要做的功課。但只要小孩子回家,我們就得絞盡腦汁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講這週好了。
女兒因為上回在百吉步道被毛毛蟲驚嚇到了,這回我們只得捨棄山林大自然行程,改走室內藝文風。
所以這個星期六我們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欣賞陶藝展覽順便吹冷氣躲太陽。

晚上為了慶祝難得可以全家聚在一起的時光,我們在蠻高檔、無菜單料理的南木町日本料理店用餐。(這是我們兩個老的平常不會踏進去的店,為了小孩我們可是很阿莎力的)
星期天姐姐回台南,我們就以吃"外婆橋"為誘餌,連哄帶騙的把弟弟帶去走百吉步道。
昨天弟弟要去台東,我們就載他到羅東搭普悠瑪,順便沿路玩一玩。
我們去了坪林用早餐吃剩下的吐司餵魚,再帶弟弟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散散步。不過白天好熱啊!曬的皮膚有點痛呢!兩個大男生一點都不介意撐著傘避暑。
可能是天氣太燜熱了,以前在我心目中很棒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感覺沒那麼優質有吸引力,原本舖滿木屑的林蔭小徑改成碎石子,失去了木香味。連園外的林場肉羹都給我們公休,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弟弟搭上車後,我們兩人去礁溪泡個湯睡個午覺,再順路去奕順軒"吃個甜點喝個下午茶"(哈哈!大方的試吃),一天的宜蘭行還是很悠哉愉快的。

暈針

星期一去做斷層掃描。這種檢查我已經很習慣,應該難不倒我的。
沒想到要打顯影劑的針頭時,找不到血管可以下針,看來是幾次的化療藥效把可以用的血管都用光了。
雖然從小胖嘟嘟的,但我的血管很細。
因為沒有做人工血管,每次化療藥扎針時,對護理師都是一種考驗。幾乎每次化療第一次扎針都會失敗,然後照顧我的護理師就得拜託打針厲害的同事來幫忙。
被針頭搓破的血管,每回都會留下瘀青的印記好幾天。

這回斷層掃描室的護理師說我的血管不但細、還很塌,回血很困難。
扎針時有點痛,失敗了兩次後,我的臉色開始發白、覺得好像要暈了,護理師只好請我趕緊躺下來休息。我猜一方面是禁食了四五小時,口乾舌燥的,一方面是心理作用,膽小害怕所致。
精神比較好後坐起來從新打針,我馬上閉眼禱告,求主耶穌醫治的大能藉著護理師的手讓我順利打針。
哈哈!很神,馬上順利打好針頭。看來真的不論大小事都要不住的禱告啊!

當如是

今年的尼伯特颱風對台東造成了很大的損害。
桃園倒是還好,沒甚麼風雨,不過在公園裡散步時,心裡還是有些感慨,讓人對大自然和造物者心存敬畏。
去年的強颱把住家附近公園裡枝葉茂密的鳳凰樹吹倒了,養工處(還是環保局)在枝葉都修剪完後,把光禿禿枝幹的鳳凰就地栽種回去。
光禿禿了一年的枝幹前一陣子突然長出了幾處樹葉與花苞,我和小孔散步時都特別關注鳳凰花開的進度,常為它的努力綻放而歡喜。

走在蟬聲大叫的夏日午後,看著即便被風吹倒、被截枝,茂盛美好不在如從前的鳳凰,仍感覺到一種旺盛的生命力。
當如是。

能走真好!

六月中做完最後一次化療。
感謝主--我很慶幸這半年的化療期間,自己沒有病懨懨,還能有體力力行"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走路習慣。
基本上化療後第一個禮拜還在適應藥物的副作用(噁心、便秘、睡眠不好、體力稍差、心跳快...)所以我的散步行程大都只在附近的虎頭山或公園、埤塘走走,等狀況緩解些或適應了(就是接受它就是化療的副作用然後不理它),我們就會逐漸"遠征",但基本上都會是下午兩三點就可以回到家休息的車程。

像上個禮拜我們就移師到石門水庫、百吉步道、復興鄉角板山、新竹十八尖山...去走路,甚至有一天去台北(跟市圖預約了DVD去取件),在天文館旁的美崙公園散完步,興致一來還童心未泯的進兒童樂園玩了一會。
昨天女兒有回桃園,我們帶她去走百吉步道,然後去角板山吃中飯和買水蜜桃。
這季節的百吉步道很熱鬧,女兒走得可是"步步驚心",一點都沒辦法放鬆。
百吉步道兩旁的樹都很高大,垂吊的毛毛蟲不多,但這兒的毛毛蟲很愛趴趴走,路上隨時可見過馬路的毛毛蟲,有像樹枝火柴棒的、有彩色紅黑或黃黑條紋的、有粗的像拇指沒毛的、也有肥肥毛茸茸的...。
先生讓我們母女倆自己慢走談心,他則來回跑步。
平常都是先生為我偵查、擋蟲的,沒想到我這個平日也會驚叫的膽小鬼因為"母愛"使然,竟然轉換角色成為女兒的護花使者。
哈哈!走完來回四公里多,我的手臂差點被女兒捏得黑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