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操煩的媽媽

我實在不很願意承認自己是個愛操煩的媽媽。
雖然工作時職務上有異動機會,但我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二十八年;我喜歡工作有創新,但我更習於安定的環境。
女兒在台南工作了兩年後決定辭職。她覺得同一個工作做兩年已經很久了,她想要有些變化。我很擔心,擔心轉銜不易、擔心這擔心那的,但小孩子看起來沒有甚麼在怕的。
兒子讀研究所,繼續一個人在台北生活。幫他搬家的那天,我一樣交代東叮嚀西的,他笑笑跟我說『媽,我已經一個人在外面住四年了,我知道該怎麼做的,你不要擔心』
我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煩惱重擔都是自尋的。

前幾天的荒漠甘泉提到提到--不要羨慕別人,那鑲滿鑽石珠寶的華麗十字架可能過於沉重是你揹不起的,那纏繞玫瑰散發香氣的美麗十字架則可能布滿了尖刺。
上帝知道我們需要背的是那一個十字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祂不會給我們過於所當承受的。所以我何必自尋煩惱,擔心他們受苦、走冤枉路呢?

水深之處網站上有個故事這麼說--
有人看到一隻蝴蝶掙扎著想從蛹裡脫離出來 ,他出於好心幫蝴蝶剪開了蛹。但沒想到蝴蝶出來以後,翅膀卻張不開,最後死了。
掙扎的過程正是蝴蝶需要的成長過程,你讓牠當時舒服了,可是未來牠卻沒有力量去面對生命中更多的挑戰。
我其實只要當個啦啦隊就好,在一旁給他們加油打氣,拍拍手就好。
畢竟自己的十字架要自己揹,他們的人生要由他們自己負責。

1 意見: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這兩個這麼優秀你都要擔心,那我擔心我家那兩個也不奇怪了!
即使這樣,還是要不斷的跟自己說:「放下,放下,那是他們自己選的人生!」......矮油~好掙扎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