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昨天去台北和弟弟吃晚飯。沒想到一陣大雨打亂了整個交通,平常半個多鐘頭可以到的車程走走停停了兩個鐘頭,都可以開到台中了。

但我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孩子大學四年我們都是靠著這樣一週一次的晚餐約會來聯繫感情,了解他的生活點滴。
昨晚吃飯時,他問我們星期六有空嗎?他要去一趟八里石器廠磨大理石作品,但這幾天下午都下大雷雨,他騎摩托車有些不方便。
開玩笑,這有甚麼困難的。只要他有需要,我們可是使命必達。更何況,送他到了、等他工作的時間,我們也可以順便去附近的十三行博物館玩玩啊!
我們可是很有這種"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本事的。
這讓我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書--"發明癌症試紙的男孩"。
這本書很勵志,蠻適合國高中的青少年來閱讀。一般人焦點可能會放在男主角如何以創新思維來改變世界、以堅定的信心與毅力來面對困難挑戰,以及他如何度過、克服被霸凌及出櫃的生命歷程。我則被他們濃濃的家庭凝聚力所感動。
男主角為了找出胰臟癌的檢測方式,好不容易找到實驗室,但這一路上的辛苦背後有著父母的支持。男主角下課後都到離家半小時的實驗室工作,連續七個月載他去實驗室、等在外面的媽媽也是功不可沒啊!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想想,我們也是這樣無怨無尤的在支持孩子做他想做的事啊。
吾道不孤!哈哈!
對了!感謝主對兒子的眷顧,本來沒有機會住宿舍、已經在景美租好房子的他竟然幸運的候補上學校宿舍床位。真是為他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