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何不認真來遊玩

前陣子去了趟淡水,感覺很好。所以這回大學好友讀書會我便安排了淡水一日遊。
每回安排讀書會的討論地點我都還蠻慎重的,餐點要好吃、氣氛要好、最好還要有不受干擾的空間(哈哈!最重要是不干擾別人啦)。
我詢問了住淡水的好友,請他們推薦,找到了一間很棒的餐廳--"之間 茶食器"。

蔬食料理,手藝很好,咖啡也很棒,是會讓人想再去用餐的一家餐廳,很推薦。
我們一整天都在餐廳附近活動。
中餐前我們先去參訪了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的故居。


讀書會結束後,我們則沿著河岸散步到一滴水紀念館。
接著再到雲門劇場看看攝影展、朱銘展,欣賞藍天綠地下非常有特色的雲門劇場建築。
走累了進去大樹書坊休息,翻翻書、喝杯特有的日光啤酒再配幾顆鹹酥花生米。

回程我們沿著河岸的淡水老街,在逐漸喧嚷的人潮中隨意漫走,最後短暫停駐在淡水河畔的二樓書店"有河Book",在書香中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夕陽餘暉的霞光中大家依依不捨的踏上歸程,相約下月再見。
隔天起床是許久未曾有過的ㄧ覺到天亮,可見當天的一萬五千步很紥實,加上一點陽光,加上滿滿的友誼,讓自己盡情盡性痛快了!

對了!這個月讀的書是郭強生的“何不認真來悲傷”。
逼視讓我受傷的記憶,證明我不再懼怕面對。就算偶有黯影反撲,也只像遙望對岸的濃霧。
書寫是生存的手段,是靈魂與真相之間的最真實搏鬥。也是作者面對自己的過程。
雖然有夥伴很難認同作者的悲傷敏感,但我們還蠻讚嘆作者文字的美麗細膩。
謝謝大家沒埋怨快樂郊遊就好,何必認真來討論悲傷。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