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桃園最美麗的館圖書

星期五早上走完虎頭山,我們帶著姊姊到中壢“塩way”吃中飯。
這家藍色貨櫃屋餐廳裝潢挺有味道,餐點手藝也還不錯,是網路上推薦的桃園特色餐廳。
餐廳本身蠻有設計感,可惜周遭環境不怎麼搭,尤其門前大馬路一施工一年多,老闆娘苦撐許久才漸漸有了知名度。
為什麼大老遠跑去中壢吃飯?我們又不是甚麼美食追星族。哈哈!其實只是配合我最想去的地方順便找的特色的餐廳。
因為我不但是書店控,也是圖書館控。每去一個地方旅遊,我都會想去造訪當地的書店或圖書館。最近網路在傳桃園有了一間美麗的圖書館--龍岡分館,我怎麼能錯過?趁著女兒回桃園,藉口帶她去吃有特色的餐廳美食,順便夾帶參觀龍岡圖書館行程。
哇!真的美。女兒進去圖書館後讚聲連連,直說一進來就好想讓人留在裡面看書。那種原木顏色營造出來的溫暖舒適,燈光家具及造型設計都很有質感。
我立馬生出想住在附近的渴望,我要是住附近一定天天報到、窩在裡面,真是太優質的館舍環境了。館藏豐不豐富、閱讀推廣活動用不用心姑且不論,桃園能有這樣的圖書館,真的有點要以身為桃園人為榮了!
據說藝文廣場旁會蓋一家桃園市立圖書館的總館,真是超期待。桃園市是直轄市,在文化藝術及圖書館方面卻很貧瘠,實在該急起直追。
不過在總館要籌建的這幾年,花點心思把各個分館稍微設計改建成有質感的分館其實更貼近人民的需求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