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沒有圍牆的藝術展覽

趕在桃園地景節即將結束的前夕,挑了非假日的傍晚,我們去了一趟永安漁港。
我承認我們不是有文化藝術深度的人,是去展場參觀通常不會租耳機聽說明、只滿足感官享受的那種觀眾。
加上不喜歡跟人家湊熱鬧,而精彩活動偏偏又都安排在假日才能吸引觀眾前來。因此對於2016桃園地景節所要傳達的甚麼生態環境、在地文化...這些宗旨因為沒有參與到所以並沒有太深刻的感受,我們就是一個沒看門道只看熱鬧、純粹去欣賞美麗事物加上散步的遊客。
我們四點多一點到達,太陽偏西但仍有熱度,還好海風陣陣吹來,體感上還算舒適。
乾淨的沙灘加上波光粼粼的大海,沿著海岸散步邊尋找此次的藝術裝置,讓走路變得更富趣味與詩意。
在永安漁港的藝術裝置要全部看完說實在有點困難,全長6.3公里。我們只走了一半就折返,因為天色暗了,沒有路燈加上海風呼呼的吹,走回漁港時已經天黑黑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藝術家林舜龍的"永生海"。
永生海是用竹子編織出大海膽造型的藝術裝置,地景節其間經歷過颱風的肆虐而毫無損害,讓人感受到著永生不息的意象,與藍天白雲與海風交織出一場藝術的饗宴。
另一個大型、較受矚目的藝術裝置是徐暋盛的"多謝多蟹",也是一個竹編的藝術。
我們往回走時,看到它站立在暮色的海岸線上,像是宣告著“愛護海洋、愛護我們的環境吧”,讓我們能"多蟹”,我們就“多謝”了,哈哈!
這回趁地景節看了一場沒有圍牆的藝術展覽,讓我對永安漁港有了很好的印象。沙灘乾淨,海邊步道也很完善,附近的綠色走廊還可以騎自行車。
我是個不合格不道地的桃園人。我只熟悉大溪龍潭復興鄉,對海岸線的新屋觀音挺陌生。看來,新年度我有了新探索的目標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