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當個俗女也沒甚麼不好

本來想說裹著石膏拄著拐杖的小孔會片刻離不開我,所以跟眾姊妹們說了這個月無法參加讀書會。
沒想到大家很珍惜一月一次的聚會,那既然我無法離開,大家就來桃園相會讀書,順便探望病人。

但經過兩個星期的養傷生活,我赫然發現事情沒那麼嚴重,小孔也沒那麼不行沒有我,只要先把該做的事做好、該準備的打點好,我還是可以出去溜搭、在他眼前消失一陣子。
所以星期四中午大家來家裡小坐一會兒慰問一下病人後,我們就在我家附近消磨了整個下午。
中午吃得很簡單,在車道出來旁的客家小炒用餐,經濟實惠。吃完再散步到波拉咖啡喝精品。基本上在我家方圓一百公尺內活動,比較不會讓身負看護重責的我產生愧疚感,哈哈!
 
我們這個月讀的是“俗女養成記,作者江鵝用輕鬆的筆調書寫六零年代台南鄉下中藥鋪的家庭生活,家人間尤其是和阿嬤親密的互動,幽默中帶有感慨,許多飛白修辭將閩南語音譯成白話,閱讀起來十分生動。
以前我們聚會總會再安排其他行程(不好意思,遊玩為主讀書為輔,哈哈!)。這回純讀書就不能在像以前那樣隨意閒扯,總要嚴謹點。所以我特意下載了我們學校為孩子精心設計的學習單,讓大家有模有樣的來討論。
從別人的故事中很容易看到我們自己的人生,作者帶著我們從返那個年代,看到身為一個女人是怎樣被社會既定的價值觀所約束和是怎樣生存下來的。
即便我們這些看似幸福、別人眼中成功的女人,也會隱隱幽嘆,也許我們可以不那麼淑女,不用那麼"用力乖",可以理直氣壯普普通通的做回自己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