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偷得浮生半日閒

漸漸在侷限的日子中找出可喘息的空間。
以前女兒就有過好奇,怎麼一個嚮往自由、愛趴趴走的射手座媽媽可以和安居、喜歡宅在家的巨蟹座爸爸相安無事、兩人還挺恩愛的呢?我當時就在想,應該是他愛我比較多,所以老牽就著我吧。
這回他左腳打了石膏、拄著拐杖了好幾個禮拜倒是真的很考驗我們。
剛開始我有抱著必死的決心〈哈哈沒啦!閉關六個禮拜的決心〉。想說完了!我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去爬山了,但念著他這幾年一直盡心盡力的照顧我,再怎麼樣我都要忍一忍。
沒想到作息調整好,習慣了拄拐杖的生活後,發現我還是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運用。把他打點好,我還是可以出去散步走路一會兒。

甚至他開車沒問題(右腳挺靈活),我們就放膽地出門。準備好水、水果、報紙、尿壺,他載著我去虎頭山,然後在車上看報紙聽廣播等我一個半小時,我依然可以像往常一般在山林裡走路、享受芬多精和森林浴。尤其女兒回來桃園,我又多了幫手,所以我還是照常可以去教會做禮拜、上讀經班上神學院的課,生活依然規律得很。
今天用完中餐,打發他去睡午覺,我和女兒就打著去中華電信繳費的名義出門辦事。兩人路上看到好吃的日式甜點店"天蜜",一時嘴饞便進去吃了一碗紅棗蓮子銀耳湯。
繳完費回程母女兩人又去GIME喝杯咖啡吃塊彩虹蛋糕,享受一下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下午茶時光。所以忙歸忙,日子還是可以挺愜意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