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的負擔

女兒休息了一個半月,這週終於展開她職涯的新生活。
我很愛她,但又怕給她壓力,所以我表面上一定要老神在在、裝作不動如山,免得她在面對一波波的求職挑戰時,還要掛心我的擔憂。
但血壓是不會說謊的,她找工作的這幾週我血壓始終高居不下,心裡老是上上下下的。當她確定新工作後,我的血壓馬上不藥而癒回復正常。
她笑著說,這回媽媽血壓正常,換成她血壓要升高了。不過年輕人有點壓力還是好的,才會戒慎恐懼,努力做好該做的事。畢竟你挑選合乎你理想真正喜歡的工作,而對方也會評估你是否是他們真正想要的人才,能有這種可以共事、共同打拼的緣分都該好好珍惜。
我曾想過--我到底在擔憂甚麼?說實在我自己也很好奇。
也許我是好命人,大學一畢業就分發,在同一個職場一待就是28年,從來沒有找工作的經驗。所以當她提著電腦出門面試時、當她等對方給訊息時、當她被拒絕時...,我總覺那需要很大勇氣才能去面對。我擔心她受傷害、我擔心她氣餒、我擔心她...反正就是一個媽媽愛孩子、無緣由的玻璃心吧!孩子雖然大了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但做父母的還是免不了為他們操心。就像我們在天上的父會時刻關注我們,聖靈也會為我們擔憂一樣。

不過事實證明了孩子比我還勇敢,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選擇與挑戰。做父母的擔憂不過是自尋煩惱、愛的負擔而已。

感謝主,讓她有了這樣的歷練,去檢視自己真正要甚麼、重視甚麼。感謝主,讓我們因為這段時間的緊密相處而有了更多的交通,求主繼續保守與眷顧。
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哈哈!我這個做媽的終於可以回到規律單純的生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