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南海學園溫馨遊

11月的1539聚會如期地舉行。
不過因為小孔腳受傷我不方便規劃及勘察,住在台北市的好友們接手安排這次的行程,讓大夥在植物園、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及煮飯研究所度過了愉快及充實的一天。
植物園其實我算是熟的。兒子念建中,以前為了等他放學,我們常在植物園閒晃散步。
但這回重返植物園,雖然綠意盎然依舊,倒是有很多新感受與驚奇。
植物園荷花池只剩下滿池枯枝,不見荷花盛開時的榮美,但一點都不減損他的風華韻致,我
們在池邊看到老僧入定的池鷺、身形艷麗的翠鳥,還在林間木棧道上看見正在啄洞的五色鳥,這座林木濃蔭的植物園也是生態豐富的鳥園。
植物園荷花池旁有棟日據時代的老舊廢棄木造平房,農委會把它重新翻修,設為新館「南門町三二三」,運用日式庭園造景,營造出一種幽靜的風格,讓人感受到它的往日風華。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正在佈展,我們只能在外面一窺。
建中對面以前老舊的科教館展現新姿,改建成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裡面有許多展覽與設計作品,層層參觀下來,看到許多工藝與藝術設計的巧思。館舍中有蕃薯藤有機食堂,原本我們打算在那用餐,但考慮他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且不符合我們讀書會的場地要求,所以我們到植物園附近的煮飯研究所用中餐。
不過因為google指引不清,加上我們幾個糊塗大嬸在萬華巷弄裡繞來繞去,平添了迷路探險的意外插曲。
不過煮飯研究所環境很棒,餐飲也算可口,尤其他們的麵包剛烤出來時外酥內軟超級美味。餐費含飲料才220元(加100有升級附餐),最重要是用餐完老闆還讓我們盡情的在那兒高談闊論,討論這個月的主題。
這次我為大家挑選的書是東野圭吾的"空洞的十字架"。用推理小說包裝社會議題,探討死刑的存廢。很好看的一本小說,也是很容易討論的一本書,雖然議題稍稍沉重,但還是很值得大家思考與分享討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