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補考

有一種原本以為要畢業了,卻突然接到你還有一門學科沒過,得補考才能過關的感覺。
星期一晚上我睡得沒有很好。總感覺自己心臟蹦蹦跳,有如心花亂竄、小鹿亂撞一般。我是一個極能忍耐的人,到了清晨才跟先生說。
我們去社區大廳量血壓,血壓計卻一直量不到血壓。小孔當下決定去台大。
我們先去問了個案管理師,她說我的脈搏很紊亂,建議我先去急診。兩人從舊大樓走到急診室,掛號前要先傷檢,沒想到護理站也量不到血壓,然後發現心跳飆到190(你沒看錯,是心跳190)。然後護理師馬上打電話說"有重症",下一刻我就被送進重症病房了。
醫生馬上按摩我的頸動脈,進行一連串的抽血、心電圖、x光...檢查,然後打藥(藥一注射,心臟好像被打了一拳、重壓,醫生說為了是要讓心臟重新啟動)
觀察了一下,心跳160左右,但血壓仍上不來。醫生拿著報告來說,你的心房跳很快,心室卻跟不上,所以會心律不整。接著醫生說,假如持續心跳不下去,血壓上不來的話,怕休克、傷害其他器官,會進行電擊。但會先讓我麻醉止痛,也會注意不燒焦我。
電擊?我我我......我先生跟著出去問得更清楚並簽署一些文件(慌張的他根本沒注意簽了甚麼)。我的心臟馬上冷靜下來(她也怕壞人),等我先生打完請教會代禱電話進來時,螢幕上的心跳數,瞬間從150幾降到104,血壓也慢慢升高。
觀察了半小時後,我被移到另一間小房間繼續觀察。因為心肌酵素有些高,醫生要排除心肌梗塞的可能,三個鐘頭後還要抽血看結果。(真的很VIP待遇。外面急診室人滿為患,病床都沿著走廊擺放。我們兩人被安排在小房間,還可以聽手機的福音廣播)

 感謝主,心跳血壓慢慢恢復正常,抽血報告也正常,醫生要我們回家然後再到門診追蹤。
傍晚回到桃園,因為心跳血壓都正常了,我們決定還是在虎頭山的平緩路段散散步。此刻看到我的人應該無法想像早上的我人還在急診室經歷一場很奇妙的挑戰。
晚上整理包包時,赫然發現一張病危通知單,那是小恐慌亂時簽的,連他都不知道。其實還好,雖然有些不舒服,但我人意識都很清楚,應該沒那麼嚴重。所以應該算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吧!
主的恩典是夠我用的,像我上一次說的,雖有"角"擊打我,但神總是會派"匠人"來幫助我。只是我還不明瞭,我一定還有甚麼功課沒學懂,所以才會老是考試過不了關,需要一直補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考題,我抽到了“生病”這項難題,我希望自己聰慧一點,趕緊學會,順利從這場考驗中通過、升級畢業。

1 意見:

生活足跡 提到...

我是小孔,這次心跳不穩定是因為腫瘤標靶口服藥之副作用所引起,感謝神的恩典,讓素貞渡過難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