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初衷

今天的臉書重現了四年前我PO的一篇文章和照片。

那是松浦彌太郎的一段文字"希望自己隨著年紀增長,在生活上仍永保初衷;有顆單純的心,以及不斷挑戰的精神"。
這句話現在看起來還是深得我心,我還是希望能保有那種"用心生活,探索生活中的美好及無限可能”的初衷,雖然因為身體的緣故不再能四處探險接受各種挑戰,但一顆單純美好的心自己是一定要保有的。
工作時,自己也是有些堅持的。
我覺得"態度"很重要。
假如有些人生體悟是可以傳留給孩子的,我倒是有些想法----
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這種負責任的態度是最基本的。但是做好?是做到多好呢?在時間允許下盡量周延,因為與其別人挑剔你,不如先龜毛自己。有時思慮周密些,多設身處地些,也可以避免日後許多突發狀況。
但處事也要能妥協,不能太堅持己見。適度的要求完美,但不要苛刻自己,重要是過程要無愧。凡事盡力,但最後成果如何卻不能強求。得之,感謝;失之,也了無遺憾。
在考慮許多事情時,不要只想著對自己有無好處,要想著能否利益他人。
因為我一直擔任主管職,我覺得領導也是一門大學問。
夥伴,很難十全十美,要多體諒多看多方的優點,讓跟你共事的夥伴也能有所成長、有成就感。所以能挑選時,當然要挑選志同道合、個性相契合的。不過有時個性互補也是一種絕妙組合,能補長截短,也未見一定不好。
我自己倒是蠻幸運的,工作時總能擁有志同道合、能互相鼓勵扶持的好夥伴!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人生心得不謀而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