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桃園好好玩

好友的二胡社團在桃園燈會有一場表演,她PO了幾張燈會照片在群組裡。
幾個歐巴桑看得心癢癢,一時興起便相約要來桃園看燈會,以前要碰個面可是喬來喬去的,這回動作迅速兩三天便約齊人、連餐廳到訂好了。
因為是要看燈會,得暗暗的才能欣賞璀璨的燈光秀。所以我們中午才碰面,相約吃個飯、逛個大溪老街,傍晚再到龍潭大池燈會現場。
好友推薦大溪蠻有特色的福森早午餐(今年有入選桃園的金牌好店)。老屋有一種質樸溫潤的氛圍,餐點也還算平價豐富,大家吃得挺開心。
吃完飯我們先逛逛一旁的新南老街。
走到新南19,門關著、燈暗暗的,我還是好奇地試著推開門,沒想到推開了一座閱讀的桃花源。這個老屋正在展著與性別相關的書籍,店長是有名的婦運前輩陳來紅。我們參觀了一下,陳老師熱情的接待我們,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她回大溪推動閱讀的經驗。
我特別對他們週三邀請許多年長者到店裡共餐、做手工藝和運動這類的長者照護感動,很多人回鄉貢獻所長,實在令人敬佩。

相談甚歡,陳老師還特別帶我們到屋後看他種植的玫瑰花。因為耽擱太久,後來又逛了新南12,根本來不及去木藝館和大溪其他地方就得趕到龍潭了,大家直嚷著下次再來。桃園被票選是最不好玩的地方,真是冤枉啊!桃園好好玩哦!
上周我來看過龍潭燈會,但當時天色還透亮。晚上的燈會果真還是比較有看頭,水舞表演、環湖燈光秀、舞台表演加上一長排的攤販小吃,還蠻有過元宵節的熱鬧氣氛!
沿著大池的花燈光影倒影在水中,湖面波光瀲艷,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也覺得桃園好好玩~
木藝博物館其中有一棟可以玩魯班鎖,你有沒有去試試看,很有趣喲
還有某一棟的側邊,可以遠眺溪谷和群山........超美的

龍潭也是好地方,往新埔有一條「小路」,景色相當優美,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