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青春年少的珍貴情誼

上週是老朋友週。

年假過後的星期日,小孔住香港的大學同學旅遊結束返港前來桃園作客,我們在柚子花花吃客家菜,飯後帶著他們去虎頭山上的環保公園鳥瞰桃園市,然後再到忠烈祠感受一下全台保留最完整日本神社的清幽。他們大學同學其實聚得很勤,很珍惜同學間情誼,幾家人也算很熟稔。
本想再走一下虎頭山公園剛完成的木棧道,沒想到假日人山人海,停車位一位難求,只好孔廟匆匆繞行一圈後就載他們到機場候機。
星期三是我的大學同學日。
看完台大的心臟科門診,我和幾個住台北市的老友約著去天仁喫茶趣用中餐。包廂很寬敞,談起話來很暢快。
 
等到服務生來趕人,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附近的志成公園及士林官邸賞花。我們幾個大學好友也很珍惜我們的情誼,每一兩個月就聚會一次,讀讀書以及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星期六則是我的國中同學會,小時我讀新竹的育賢國中,但這回主辦人住頭份,所以大家客隨主便,跑去頭份相聚!
四十年的情誼當然也彌足珍貴,雖然不常聚,但聊起天來,除了每個人臉上多了些風霜外,神情、說話姿態依舊,談談笑笑中彷彿回到年少時光。
這種青春年少時代結下的友誼在每個人經歷了人生中風風雨雨後更顯得甘甜,值得好好珍藏、細細品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