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賞櫻花

228連假後兩天女兒把假期留給我們,於是我們帶她去新竹看了櫻花。
但我們可能錯過了新竹公園裡河津櫻盛開的花季,花開得有點稀稀落落,沒有往年花開繁盛讓人驚豔的美感,但遊客還是很多。

還好新竹不只是有櫻花,還有我懷舊的故鄉情。我們去附近的金老爹用餐,賞完花還去動物園逛了逛,附近的攤販市集還有過年熱鬧的那種氣氛呢!
沒看到漂亮的花有點不死心,第二天又帶著女兒去了三坑鐵馬道。當然主要是為了散步,這條來回近5公里的鐵馬道沿路都是山櫻花,花況也將近開了六成。雖然枝枒往上長,不是壓低枝枒在你身旁的那種華麗美感,但慢慢走景致還是不錯的。
我們平日來三坑假如遇到用餐時間都是在老街上買菜包、紅龜粿、牛汶水、碗粿...隨意打發,但既然帶著女兒我們就“隆重”點,在老街上的活魚餐廳吃飯。說隆重其實也還好啦,價格很實惠,而且手藝挺道地,是值得推薦的餐廳。
不過賞花其實也不用跑那麼遠。每天來走路散步的虎頭山公園也有幾株櫻花盛開了,在一片綠意中點綴幾株粉嫩其實也很夠養眼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