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要自己嚇自己啊

先生說我真的是會自己嚇自己。

還好有驚無險。
上週化療的藥物是"健擇",除了打三針才找到血管有點折騰外,其實都還好。
但這週是“健擇+歐洲紫杉醇”,我看說明書上歐洲紫杉醇的副作用挺厲害的,想著想著心裡就多少有點擔心。我從小就是個膽小的人,第一次戴隱形眼鏡、拔牙、看妹妹穿耳洞...都暈眩差點昏倒。身體的疼痛可以忍耐,但心裡的膽小好像很難改。
這回很順利一針就找著血管,但打完不會讓我過敏的類固醇後我就昏昏的,然後紫杉醇一進我體內不過幾分鐘我就胸口悶了起來,原本跳得有點快的心跳又撲通撲通起來,猛得一股熱氣湧上來,整個臉都脹紅起來。我無力的揮揮手小聲喊叫護理師,護理師一看馬上止住點滴,說我過敏了。她讓我先休息一下讓症狀緩和些,再加強類固醇劑量,問過醫生後把原本一個鐘頭的打藥時間延成兩個鐘頭、慢慢地滴。原本兩三個鐘頭就可以完成的事拖了四五個鐘頭,還真的挺累的。
離開醫院時,除了有點疲累外,好像又船過水無痕的沒事。哈哈!真的是有驚無險。
只不過我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沒轍了(原本想趁來台北時去中正紀念堂追櫻花的)。
還好前一日來台北看心臟科時,因為近中午了就去公館易牙居吃飯,吃完飯後我們順便去自來水博物館散散步,走了綠意盎然的生態步道。
 
沿著思源街圍牆的河津櫻已經長了綠葉。
園裡有兩對新人在古典優雅的巴洛克建築風格的長廊前拍照,雖然風寒還不時飄著毛毛雨,但仍洋溢著幸福。

雖然要閉關、要乖點,但有時逸出常態、讓自己透透氣的日子也是一種小確幸啊!(哈哈!講得好像很可憐似的,其實每天我都還是有去虎頭山走路散步的,雖然有點一成不變,但日子還是很喜樂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