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良心菜攤

今天因為要去教會作禮拜還有主日學服事,所以沒法去做例行的山林散步。
但該走的路絕對不能偷懶,所以我們一早就先去埤塘散步個兩三圈。
通常來埤塘散步我會選在黃昏,因為還可以順便欣賞落日餘暉,不過今天一早來倒也有驚喜。
因為旁邊就是農田,以前偶而也會有人在路邊賣新鮮剛摘下來的菜,但今天我們看到的是一攤沒人顧、只放個乖乖桶讓人自投零錢的良心菜攤。

我們正在研究這些菜時,剛好菜攤老農又補了一些菜上來,我問他有沒有農藥?是不是有機?他倒是很誠實、靦腆的說,他也不知算不算有機?他在三合院前的空地按著中興大學教的甚麼菌甚麼菌..種的,自己吃,有多的就拿出來賣。
這些友善土地的小農我們都要支持的,對自己對環境都好。我們挑了高麗菜、紅蘿蔔、菜頭、蔥還有一把菜花(吃嫩葉、花和梗的)才花一百塊,中午晚上的菜就都有著落了,真好!

1 意見: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散步的路上有這種小農種的菜,真幸福,我也會買耶!友善小農、友善土地、更友善了自己,一兼二顧,穩賺不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