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寬鬆的閉關

今天做完早課,發覺地上是乾的,一掃前幾日的濕濕搭搭。小孔打完桌球回來,我們決定到三坑鐵馬道散步,慰勞一下自己。

因為今天是我們大學好友在台北聚會的日子,但我很"節制",知道自己不宜在密閉人多的地方趴趴走,再加上還得講上一天的話,想來自己也應該會沒體力,所以乖乖地閉關。
但我的閉關是有條件的--密閉、擁擠、不好戴口罩的空間盡量不去,所以我的閉關其實是很寬鬆的,大自然、野外都沒問題,選擇沒甚麼人或座位寬鬆的餐廳也可以在外吃飯,去教會或小組讀經也OK,口罩不要拿下來就好...,反正就是謹慎點沒錯,但可不能把自己燜壞。(看來是對自己挺好的,哈哈)
三坑櫻花只剩下幾株還盛開著,絕大部分都謝了,有些嫩葉已上了枝頭。

只有我們兩人漫步的清幽步道,即便花開或花謝也都不影響天地的靜好。
還能走走路,這樣的閉關日子也挺好的。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的確,一顆寧靜的心,就可以享受天地靜好。我也喜歡這樣的感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