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留級

我又留級了。
本以為今年自己可以畢業,不但繼續幫忙得勝者事工,還答應了主日學的服事,連女子神學院的課程也繳了費。
沒想到我修的標靶課沒列入我的必修學分,當時還覺得搶到這門昂貴由健保給付的課而歡喜了老半天(多貴?一個月要九萬,想想我真的是白白浪費了社會資源,真是有點愧疚)
好吧!有點小遺憾,我必須再重修化療課,而且要自費。(多貴?打兩週休息一週,等於三個星期要39000,三個月可能要近16萬,我我我...我不是貴婦啊!)
好啦!其實昨天回診看斷層報告時我就有心理準備,因為一個月前我的血液腫瘤指數比11月時還高3倍,而且還一直被誇有一頭濃密黑髮(可是吃標靶頭髮該變白的,沒有白髮一頭烏黑根本不會讓人比較開心好嗎!)。
兩週前去照電腦斷層,照完大勢底定,煩惱也沒用,該怎樣就怎樣,這點我很認命,也很想得開。順服這功課我不敢說拿高分但我至少可以及格。不過要回診的這一週我肚子一直有點脹痛,我就有點不明白了,明明覺得還好,心裡也還算平靜,每天照樣過日子,運動走路聚餐賞花讀經靈修...都很如常,心理及腦袋都很平靜,肚子怎會脹痛?難道是“潛意識”、或靈裡不夠平安?
不是,不是不夠平安,是真的腫瘤又長大許多壓迫了我的骨盆腔。所以看完診醫生要我下午就馬上做第一劑化療。
化療的副作用都差不多。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變低(抵抗力會變差,所以公共場合少去,不然就一定要戴口罩)、食慾會差(口腔會破緣故吧)、會比較疲倦(唉!不能太愛玩得乖點)、會掉頭髮(可惜了我剛長出來的一頭濃密黑髮,還好天氣漸熱,光著頭無妨,也許下回長出來是會變成直順的黑髮呢)
想想不用開刀,還有不同的化療療法可嘗試,還是很感謝。而且不用住院,一個禮拜到門診治療室打藥劑即可,感覺輕鬆很多。
中正紀念堂的大漁櫻、八重櫻...都還沒開,每週五去台北化療或門診時我還可以去追櫻呢!


不要以為我真的很勇敢,在等化療時我還是有偷偷流了幾滴淚。不過一下子就好了,因為我知道我有誰可以倚靠。
今天禱告時光裡的禱告就很安慰我---
主阿!求祢醫治我,施恩憐恤我;按著我的信心,救我脫離病痛的枷鎖,使我可以健康的行走,享受自由與平安。
使我倚靠祢,深深地尋求祢,不論經歷了什麼困難,都讓我緊緊的抓住祢,得著赦免,得著潔淨,得著祢來恢復我被造時的樣子。
求主賜下那堅定的信心,在我疲乏要灰心的時候,讓祢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帶給我安慰和盼望,叫我能在病痛之中更多經歷祢的恩典,真知道我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謝謝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奉祢的聖名祈求,阿們。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很笨拙,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是,真心誠意祝福著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