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錯過

秋風微微的吹起,路旁金黃色的欒樹小花已經兌變成紅色蒴果。

今年我錯過了雪白油桐、錯過了艷紅鳳凰、錯過了紫色苦楝...,整個五月、六月、七月我幾乎都在台大醫院度過。
撐著輸尿管的雙J管反覆感染,出院不久又發燒急診回去住院,十四天的抗生素治療結束馬上又轉到腫瘤病房去做化療,直到八月拆掉雙J管,改由從腎引流尿液後,住院的日子終於告結,雖然終日帶著引流管與尿袋行動有些不便,但能安心地在家休養還是讓人鬆了一口氣。
想來那段日子是有些辛苦,但也是走過來了。
尤其住在腫瘤病房的那段日子,看到了許多在病痛中煎熬的病友,想想自己還不是最糟糕的,比起許多需要看護日夜照顧、終日不能下床、只能靠鼻胃管進食、不斷靠著嗎啡止痛...自己還算幸運。
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阿里山的節目,美麗的櫻花、清幽的森林步道都讓人心嚮往,但此刻似乎只能成為想像。
不過我們總是要活在當下,雖然不能再像以前四處旅行或去遠的地方,但還能在公園享受微風陽光與蟲鳴就覺得感恩;雖然食慾變差、味口變小,但還能自己進食,就覺得自己還很幸運。
知道這只是個過程,把握現在當下還能做的,感恩主總還給我留下夠用的恩典,讓我能面對艱難的考驗。
八月化療嘗試了新的藥物,感覺原本突出腹部、硬硬的腫瘤有逐漸軟化的跡象,醫生說要給他一點時間...我會忍耐與等待,因為冥冥中我感受到主一定會醫治我,只是祂有祂的計畫與時間。
前些日子讀以賽亞書第9-10章,看到耶和華勉勵他的百姓不要害怕,“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我覺得彷若是神告訴我再等一點點時候,祂必成就祂的醫治,我只要耐心等候。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並欺壓他們人的棍,你都已經折斷
感謝主賜下盼望的應許!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當新耶路撒冷這首優美的歌曲揚起,我無法開口唱出一句;親愛的素貞,妳才是我的守護天使,謝謝妳陪我一生一世,無怨無悔;當我思念妳的時候,讓我哭泣,讓我心碎。

張貼留言